小時候的夢想,你能實現多少?

以前打開電視,覺得最棒的就是那些演八點檔的俊男美女,看著神雕俠侶的潘迎紫,身形輕盈著在天空飛舞,便幻想著自己也可以穿著白紗裙,與俊俏的男演員上演一齣武俠劇,所以演員一直是我的第一個志願。可惜這個不切實際的夢想,就在我體重日漸飆升的情況下宣告破滅。

第二個夢想從高中時期開始。當時課業的壓力下,唯一能看的電視只有新聞,所以光鮮亮麗的女主播,成為我大學選填新聞系為第一志願的原因,可惜上天沒有賜給我個聰明的腦袋,未能如願進心目中的No1政大新聞系。雖然出社會之後的第一份工作也是財經記者,卻因為自己對數字實在沒有概念,每次為了股價五元的股票要花多少錢買而傷透腦筋,沒有頭腦又少了外貌,只好放棄作主播的夢想。

第三個夢想從大學時期,同學們陸陸續續選擇自己的出路時萌芽,一些家財萬貫的同學(這樣講好像很忌妒,其實我就是不爽啦!)可以出國喝洋墨水,而我這個窮小孩,除了出社會為五斗米折腰以外,看起來也沒有其他的選擇了。不過我一直很希望能有機會在國外生活一段時間,當時就在心中默默的想,如果有人给我錢,又讓我能在國外生活,那該有多好?

這個夢想,終於實現,下個月底將轉調至西雅圖總部工作。雖然大部分收到的回應都是恭喜祝賀,但是我不免暗自擔心,我真的能夠適應國外的生活嗎? 朋友大多對我掛保證,說我可以一個人前往義大利旅遊,就絕對可以在美國跟老外搏鬥,但是我覺得旅遊畢竟與求生不同,用非母語的英文與同事溝通,還得要面對柴米油鹽的考驗,更別說我根本沒有下過廚,唯一會用的只有烤箱,恐怕沒有被工作累死之前,就先餓死在家裏了。

到底會有多苦? 我也不知道。不過趁著年輕,總是給自己一點機會出去外面走走,或許在外面發現一片心天地也不一定。各位好朋友請在這最後一個多月盡量找我吃飯,把我養的肥嘟嘟,讓我可以積存用一整年的脂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