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4

一簇一簇的白花,

風吹過來,

遠山上的白花就一瓣一瓣地飄落下來。

─── 席慕蓉 ───

桐花,原名千年桐,因為全身上下都具有經濟價值而被廣為栽種,每到五月,滿山遍野的白花迎風飄落,那情景就猶如下雪般美麗,即使我非騷人墨客,也不禁想要詠嘆一番。

桐花的美,在於她在最盛開的那刻凋落,花謝時猶如飛舞的小精靈,乘著會旋轉的降落傘,無聲無息的飄降在地面。滿地白雪,讓人實在不忍心踐踏其上。

可惜是,桐花的美不容易捕捉,總得選擇在最適當的時機,出現在最適當的位置。前前週去的十二寮步道,上週已經不見桐花的縱影。不過很幸運的我決定去藤坪古道,這條步道正值桐花盛開的時機,入口處就位在新竹獅山旅客服務中心旁邊,最容易親近的小徑,反而因為母親節人煙稀少,讓我得以享受難得的幽靜,透過相機留下她的倩影。

更多照片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sets/721576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