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下的好像有點恐怖,但是卻是我今天真正做的一件事情。

最近因為要出國的關係,紛紛開始準備一些移轉的事情,包括投資理財、購買家具等等。其中一項就是與我的保險業務員談將來的壽險事情。談話到最後,她突然說他們公司最近有一項服務叫做「愛的書信」,這個書信就是在身後可以給所愛的人留下一點訊息,以免突然之間離開人世,徒留未完成的遺憾,所以講白一點就是「遺書」。

當然這個遺書不具有法律效力,在上面也沒有辦法表明遺產分配,純綷就是留封短信。不過突然要我寫,絞盡腦汁也想不出該寫什麼,最後還是落俗套的寫些不要太難過,我會在天上祝福你之類的文字。中國人的傳統保守美德,要在生前健健康康時說出真愛告白,還真是有點寫不下去。不過這個主意實在不錯,我再三思考之後還是寫了一些會讓人痛哭流涕的話語。

要一個年輕人在生前就面對死後的事情,想起來還真是有點心酸。不過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意外誰也拿不準。只能在有能力的情況下,替自己與身邊的人鋪起完整的防護網,這就是保險的作用吧!

要問我寫什麼嗎? 我不會講的。等我不在之後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