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美國簽證終於下來,最後一道可能的變數也移除。現在即便想要反悔,恐怕是來不及了。

人生往往會因為一個小決定,而走向不同的道路,更何況像這樣遠離家園、出外工作的抉擇。今年因為這個變化,讓我有機會仔仔細細思考自己價值觀與目標,朋友們聽到我要去美國,通常第一個反應是:「好好喔!」;再來便是:「那妳男朋友怎麼辦?」

這樣的選擇真的好嗎? 或許在國外工作所帶來不同的體驗,是一般人難以得到的,但我覺得在家種花養鳥,過著親近大自然的生活,不也是一種單純的幸福? 前幾年有個新聞,一對夫妻汲汲營營工作賺錢,讓全家大小移民美國,結果搬過去不到幾個月,就被盜賊開槍打死了。當初在台灣辛苦工作,為了求取美國生活的夫妻,是否曾想過會是這樣的結局? 當然人不能永遠活在擔心中,在這次的選擇裡,我學會看事情不能老是想太長遠,做出當下最能讓自己快樂的正確選擇也是很重要。所以「決定」無所謂「好壞」、「對錯」,只有「想與不想」。

再者,當有衝突產生的時候,根據自己的價值觀做出判斷,強迫自己在心中的那張清單上列出順序,這是每個人成長時都必須學習的事情。但做人能不能只當個單純的小孩子? 每個項目在心中沒有垂直的排序,只有水平的關係。或許很任性貪心,但每樣東西都很重要、每件事情都不希望落空。但,若最終老天真的不願施捨憐憫,那就只有放下吧!

未來的事情誰也拿不準。這幾天有機會常常找重要的朋友聚餐,因為誰曉得這趟去了之後還會不會再回來? 即使回來還見不見得到大家。感觸很深,或許在聊天時嘻嘻哈哈的帶過,但總覺得缺少一個熱情的擁抱跟溫暖的祝福,無法寬心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