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一周,開始於陷入限水危機的乾旱、苦盼到颱風的來臨、到颱風滯留台灣上空兩日帶來充沛雨量、最後情勢丕變到雨量超乎預期而導致五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真是大自然給台灣這個小島最可惡的玩笑。

從周一開始打開UDN,驚訝發現台灣正處於災難之中,周二早上上網更是發現災情比想像中的嚴重,看著一篇篇的報導,心情沉重到連眼淚都掉了下來,覺得自己能活在世界上真是最大的幸福。

不難想像,這一連串的災難,最後總是終結於各政府機關的互踢皮球。到底是天氣預報不准?還是違法開發?還是政府反應太慢未能及早撤離民眾?每次災難,同樣的批判總是不斷發生。除此之外媒體二十四小時煽情聳動的報導,究竟是能激起政府機關的自覺,還是讓其他民眾陷入恐慌,真是讓人難過。

不管如何,現在只能祈禱大家同力協力救助受難者,幫助他們度過生理與心理上的難關。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