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看了場經典的芭蕾舞劇「天鵝湖」,由太平洋西北芭蕾舞團所演出,這個芭蕾舞團據說是全美前五大的舞團,不過看完之後有點失望。或許是因為上周日是本季最後一場演出,soloists 的表現實在欠佳,幾場舞下來,只要是兩、三位 soloists 上場表演,總是會有跟音樂或是對方不同步的情況。兩位 Principals 主角的演出不錯,不過回想起前陣子看俄羅斯紀錄片Ballerina中,俄國的芭蕾舞者如何詮釋天鵝的肢體動作,又覺得這位演出黑白天鵝的主角不太到位。這就是共產主義國家跟非共產主義國家在運動表演上面的不同吧?這裡的天鵝湖強調個人演出、展現創意,連衣著服飾都要設計的跟歌劇一樣華麗;俄國的天鵝湖重視經典,手腳動作都必須絲毫不差,雖然朋友說像是訓練機器人,但我還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看到正統的俄國 Kirov 芭蕾舞團的演出。

不過柴可夫斯基的音樂真是百聽不厭,交響樂團的演出,是唯一值回票價的地方。

官方網站:http://www.pnb.org/season/swanlake.html
Swan L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