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有機會親自踏上即將要舉辦奧林匹克的運動場,興奮又雀躍就是此行去 Whistler 的感受。不會滑雪之前聽幾位在台灣的滑雪高手提到 Whistler 是他們心中滑雪的聖地,一生感覺一定要去參拜一次,上周末去加拿大滑雪、慶生兼吃飯三日遊,沒想到開車兩個小時(從溫哥華)就可以輕而易舉的到達了。

上山囉

坐著高級的纜車往山頂上開,一路壯碩綿延的山巒令人震撼不已,眼見著纜車站的建築越來越渺小,到最後幾乎看不到,心想接下來不知道要怎麼滑回去呢...還是初學者的我實在有點擔心,同事說那邊也有初學者的雪道,但是去到現場才知道大場地的等級跟小雪場實在差太多了。Whistler 的初學者恐怕至少滑過一季雪了吧!

整個 Whistler 雪場分為兩大塊: Whistler 跟 Blackcomb,他們分別是兩大山頭,從山頂到山腳各有無數個雪道,兩者之間還有山頂纜車可以相互連接,難怪來這邊度假的人停留時間多半以周計算。不過在次住宿的價錢還真是不便宜,沒有兩百塊美金恐怕是只能睡街頭,不然就是像我一樣睡溫哥華,早上再開車兩個小時過去滑雪。

人山人海
[圖說] 山頂纜車

從山頂到山腳,愛爾莎以一個初學者的速度大約要花一個半小時,雪場四點關門,但是坐上最後一班四點的纜車,上到山腳再滑下來也五點半了,難怪雪場要這麼早歇業,多久沒運動的愛爾莎,面對困難又長距離的雪道,最後一趟滑下來真是筋疲力竭,就差沒用滾的了...

要滑到好下面的山腳底
[圖說] 要滑到身後的山腳(而且我已經滑完一半了),你看有多遠。

但是,經歷過一趟 Whistler,今天晚上又跑去 Snowqualmie 滑雪,覺得功力大增,看來這整季的收穫真是不少..今年我學到了:Ski 平行左右轉一樣順暢、盡量飆速克服恐懼。希望明年更強健自己的肌力後,可以克服長距離的障礙。

更多此行的照片在: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sets/72157615727060065/detail/

官方網站:http://www.whistlerblackcomb.com/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