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穿正式服裝的機會很多,有回看到一個日本人穿著垮垮的旗袍,覺得這麼美麗的中國傳統服飾,怎麼會被穿成這樣,於是趁著年前回台灣的機會,到台北市西門町一間五十多年的老店,訂了一件上海風的旗袍,想帶回美國讓外國人看看什麼叫做真正的旗袍。

旗袍訂做很有學問,首先量身是最重要的,老師傅幫我全身上下二十多個地方量尺寸,從腰圍往下每一寸就量一次,如此合身打造,難怪我朋友說過年前她訂了一套、過年後就不能穿了。看著那件訂做出來的旗袍,就像是為現在年紀的身材打出一張模子,真希望自己每年都做一件,五十年後件件比較,就可以知道自己身材細微的變化。

旗袍除了布料自己選擇之外,扣子的樣式、領子的高度、裙子的長度、開叉的深度都可以隨喜好設計。所以訂做出來的旗袍,完全屬於自己的風格。中式旗袍最美的地方完全展現女人凹凸圓潤的身材,穿上緊緻的旗袍,平時身材跟姿勢就算不怎麼樣也得挺胸縮腹。

帶回美國趁著參加晚會的機會已經穿了幾次,每次出場獲得的評價都很高。許多人問我哪裡買的,我都很驕傲的說是從台灣帶回來的。一位攝影朋友在我家擺個攝影棚,幫我拍了一系列的沙龍照,原來自家隨便擺幾塊布,只要打個燈就很專業呢...(可惜有專業攝影師,沒有專業模特兒)...

D67X5942 D67X5897

更多相片在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sets/72157613332757791/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