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真的是結束了。

上周末白天的最高溫還不到攝氏八度,不僅動用到暖氣,每天早上起床都耗費力氣跟鬧鐘搏鬥半個小時以上。不過幸虧老天爺還給我一個好天氣的周末,所以決定這次要一次把所有想看的景點全部跑完。

本周的行程主題為:North Cascade National Park 賞楓之旅

North Cascade National Park + Hwy 2 一日遊

從 I5 往北行,在230交流道出口轉 WA-20,之後不停開就可以進入 North Cascade National Park。這個一點名氣也沒有的國家公園,若不是韓國同事點醒我華州有三個國家公園,我還真以為只有 Mount Rainier 跟 Olympic National Park 呢...不像是 Mount Rainier 有一個隨處可見的聖山美景、也沒有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獨特的雨林景觀,North Cascade National Park 雖然有 Mt. Baker ,但是人氣指數低,若是沒有規劃一兩段登山的行程,光是開車其實無法看到什麼獨特的美景。不過上周我們並不打算花時間健行,因為打算續行到 Chelan & Leavenworth 的二號公路上看楓葉,所以必須掌握時間。

雖說沒名氣,但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清晨六點半出發,沿途都可以見到塵霧之美。

霧中的南瓜2 晨霧

這個國家公園不收錢,沒有 gate。進了國家公園區,先到遊客中心拿地圖。詳細的簡介設計跟 Mount Rainier 公園簡介一樣,都有標示出重要景點,千萬要記得繞進去索取。進入遊客中心,別忘了欣賞 Back to Wildness 影片(正確名稱想不起來,時間比較長的選擇),影片的拍攝手法跟一般觀光區簡介大大不同,非常具有藝術價值,自然的背景音樂也美到不行喔!

之後續行 20 號公路,沿途景點有:
George Creek Falls:鐵橋架在高聳的峽谷上,下車步行透過網眼看到底下的深崖還真的有點害怕呢。
Diablo Lake
Diablo Lake
Happy Creek Forest Walk簡簡單單不到0.5 miles 的木棧步道,可以欣賞森林景觀。
Ross Lake Overlooks

過了上述景點之後的 20 號公路,十一月中之後的冬季時間不開放,出發前要注意路況。我們詢問 Ranger 哪裡可以看到楓葉又不用爬山,對方建議 Washington Pass Overlook,因為此處是至高點。結果當我們到達那邊時,雖然沒看到楓紅,卻剛好遇到冬季初雪。剛下的雪又輕又乾淨,還可以看到豐富的小動物腳印唷!

Washington Pass Overlook

這次出發前有問過幾個朋友華州哪裡可以欣賞美麗的楓葉,大部分的人都推薦 Hwy 2。出發前其實我們並沒有心理準備要這樣繞遠路開車,不過既然 North Cascade National Park 沒看到什麼楓葉(我猜此處夏季就直接跳冬季了吧?),決定往 Hwy 2 走走。20 號公路出國家公園之後接 153 往南,然後接 97 續往 Chelan,來到蘋果的家鄉 Wenatchee(詳細地圖請見 http://www.nps.gov/noca/planyourvisit/upload/NOCAmap2.pdf)。

現在正值華盛頓蘋果的產季,沿著美麗的河流,各種類的蘋果就種植在這樣美麗的山水中。四處都可以見到 U pick 的標誌,喜歡動手採果的愛爾莎雖然沒機會自己採果,但是也買了兩大袋香甜的富士回去。每磅只要 1.5 塊!

採蘋果 看我的成果

Hwy 2 果然不愧是大家推薦的賞楓景點,整段道路兩旁像是水彩打翻一樣各種顏色都有。可惜我們的方向(從東往西)錯誤,很多美景因為不方便停車只好過站不停。如果從西雅圖方向早點出發(從西往東),可以在右側的許多停車點好好欣賞美景,這個時間點大約過了 65 miles 跟 Leavenworth 之間的楓葉最漂亮。不過最近雨量多、風勢強,建議要賞楓得趁這一兩個禮拜之內。

所以上周六繞這麼一圈共開了 12 小時,沿途看了晨霧、冬雪、蘋果、跟秋楓。300 miles 也算值得了。

本趟行程照片:


官方網站:http://www.nps.gov/no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