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知道寫這種介紹文章大概沒什麼人有興趣,不過還是想要分享一下自己對於西雅圖區的探戈舞池的感想。經過一年的「跑趴(?)」,阿根廷探戈主要在下面幾個舞池。

周一:China Harbor
之前介紹過的文章

白天是中餐館,晚上搖身一變成為阿根廷小酒館。場地不大,正式的穿著加上昏暗的燈光營造出絕佳的氣氛,透過落地窗可以看到 Lake Union 跟 Downtown Seattle 的夜景。因為舞池內販售酒類,進場必須滿二十一歲並且出示證件。舞池內的舞者程度大多中上,可以見到許多老師們也下場跳舞,所以如果初學者,可能要有心理準備這邊不是讓自己練習的好環境喔!

周二:Century Ballroom
http://www.centuryballroom.com/

位於 Capitol Hill 鬧區的 Century Ballroom 有百年歷史,最近剛重新整修完畢,建築本身非常古典,舞池三面上方有小陽台圍繞,前方還有一個小舞台,雖然坐擁西雅圖最大的舞池面積,卻不會讓人覺得大到太過正式。除了周二晚上有阿根廷探戈的課程跟練習之外,每月第二個周五也有阿根廷探戈的舞會。週二每晚的練習比較不正式,任何年紀、任何程度都可以入場。可能因為 DJ 選擇較多新式探戈音樂如 Nuevo tango 或是 Neotango,吸引的年齡層非常輕,約在二、三十歲左右。每月第二個周五的舞會較為正式,需著正式服裝且年滿二十一歲(因為內售酒類)。地板或許因為使用頻繁,加上場地可以租借給非舞蹈類型的活動,所以並不是太平整。

Century Ballroom 除了探戈、也有 salsa 或是其他 ballroom dance 的舞會,非常多樣化。除此之外星期四還有 gay night.....:P

周三:THE 8TH STYLE
http://www.the8thstyle.com/

這是一個專屬探戈的新場地,由幾個喜愛探戈的年輕人所集資租借而成,每晚有課程之外,周三晚上也有練習。這個場地前身是咖啡廳,所以舞池非常的小,此外中間還有兩根大柱子擋路,不過地板因為很新,所以移動較為容易。也因為場地小,四周沒有什麼坐的地方(不像是 China Harbor 或 Century Ballroom 還有小圓桌在舞池四周),只能擺放一排鐵椅,坐在邊上感覺很怪。好處是如果你是 THE 8TH STYLE 的學員,可以邊練習邊請老師現場指導。服裝不用正式,也不限二十一歲,跳舞的人年齡層約在二、三十歲,音樂偏 Golden Age 時期的探戈。

周四:Dance Underground
http://www.dance-underground.com/

Sprung Hardwood Dance Floor! 目前為止愛爾莎發現品質最好的地板,就在 Dance Underground。顧名思義這個舞池在地下室,上方是一個貝果店,三不五時還可以聞到香噴噴貝果出爐的味道,跳舞容易跳到肚子餓。舞池四周都有玻璃鏡面,可以讓練習的時候注意自己姿勢是否正確。舞池主人 Ilana 跟 Tony 同時也在西雅圖區教舞,可能因為大多選擇 1920-1930 古典探戈音樂的關係,年齡層提高到三、四十歲(舞池主人的課程年齡層更是在五、六十歲以上)。周四是練習、每周六晚上是正式舞會。

周五:Sonny Newman's Dance Hall
http://www.sonnynewmansdancehall.com/

每個月有一個周五,在 Sonny Newman's Dance Hall 可以聆聽著探戈樂團的 Live 演奏中舞蹈,算是西雅圖地區難得的奢侈享受。以前在 Watshington Dance Club 也有 Live 演出,沒有幾個月就因為不堪虧損而結束,所以要好好珍惜能伴隨現場演奏跳舞的機會。這裡地板有點滑,可能也是使用過度的關係,舞池面積不算太大、四周有明亮的鏡子。或許因為遠離西雅圖市中心的關係,來這邊的年齡層最高,約四十到六十歲。如果不是因為喜歡 Live 音樂,我想愛爾莎應該不會經常出現。

總結:論音樂,我最喜歡周二的 Century Ballroom 跟每月一次在 Sonny Newman's Dance Hall 的現場演奏;論環境,China Harbor 最能令人沉醉在舞蹈之中;但是因為在 Century Ballroom 已經累積起些許人脈,我最喜歡的地方還是 Century Ballroom 囉! 不過或許大家會問,怎麼介紹的地方全在西雅圖市區,都沒有 eastside (Redmond/Bellevue/Kirkland...)?這時候愛爾莎只好說,這就是典型的「城鄉差距」吧!

對探戈有興趣的人,敬請期待下回介紹西雅圖區各個探戈課程。
備註:請不要說我夜夜笙歌,我並沒有周一跳到周五..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回家煮飯洗衣的。

想知道今晚有什麼活動?看 allseattletango 就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