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10 日到 10 月 5 日,歌劇魅影在西雅圖。這部經典歌劇在 1986 年 10 月首度於倫敦 Her Majesty 劇院公演,已經二十多年歷史的浪漫愛情音樂劇,即便是周二上班日的晚上,依舊讓西雅圖派拉蒙戲院坐無虛席。

大學時候因為室友很喜歡音樂劇,所以耳濡目染漸漸也學會聆聽,尤其是歌劇魅影,更是我第一張(也是唯一一張)買了 CD 收藏的音樂劇。當時並沒有看過演出,英文也沒有好到可以了解每段的對白,只覺得女主角聲音好美,浪漫深情的音樂可以讓人在心中築出想像的舞台。

直到昨天,終於有機會可以親臨現場聽演出。在古典的派拉蒙劇院中,歌劇魅影融合了深刻的愛情故事、華麗的歌劇饗宴、跟迷幻的視覺效果,讓愛爾莎大受感動,也終於得以把心中的音樂融合劇情。雖然魅影跟克莉絲汀的聲音比不上 Michael Crawford & Sarah Brightman (我懷疑真的有人可以比過 Sarah Brightman 嗎? 這個角色根本就是為她打造的啊..),但是演出 Raoul 的 Greg Mills 非常棒,我喜歡他渾厚低沉的嗓音,加上俊美的外表,比我在雙 CD 中聽到的有過之而無不及。

派拉蒙戲院舞台小了點,加上第一層的椅子前後高度不夠,所以很容易被前面的人擋住,下回如果有機會到其他大城市恰巧碰到演出,我一定會再去看第二遍、看三遍、看千遍也不厭倦。


[影片] Michael Crawford & Sarah Brightman 在 1988 TONY AWARDS 的 Live 演出。不是按照實際演出順序,只是擷取精華段落在台上做表演。

到此一遊。為什麼派拉蒙戲院的人不准我在大廳拍照?

售票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