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我,就像是蜜蜂努力採花蜜以準備過冬一樣,每周末都往外跑,狠狠地吸取大地跟陽光的能量,儲備足夠的回憶以迎接寒冷冬日的來臨。上周日,喜愛拍照的愛爾莎跟喜歡開車的朋友,決定來趟雷尼爾山豪華輕鬆觀光一日遊。本次活動的目的是首要是滿足開車跟攝影的癮頭,其次是開發觀光團一日遊景點,好讓我們的親朋好友造訪時可以賓至如歸。

要能夠深入遊覽雷尼爾山的美,當然絕對推薦走一兩段小步道,但是萬一親朋好友是老弱婦孺或是貴婦團,喜歡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遊覽車行程;或是行程滿滿滿,只有一天留給雷尼爾山怎麼辦呢?愛爾莎的建議如下:

雷尼爾山主要觀光景點分為三大部分:日出區(Sunrise)、天堂區(Paradise)、Longmire 區。

絕大多數的景點集中在天堂區跟 Longmire 區,加上冬天過後一般由 Longmire 最低處逐漸開放,所以大部分的人遊覽都從 706 上的 Nisqually Entrance 進入,到了 Paradise 之後視情況決定是否原路回家。今年九月初大部分的公路都已經開放,所以我們決定從北邊的 White River Entrance 進入,先到雷尼爾山公路最高處日出區。進入國家公園時不要忘記向服務人員索取精美地圖,免費地圖標有重要景點位置,而且還有山區介紹。

在 410 公路上進入山區之後幾乎全程都可近距離欣賞雷尼爾山,感覺山頂一蹴可及。日出區最高處的 Sunrise 旅遊服務中心,今年九月八日就關門準備過冬了,所以我們晚了一個禮拜不得其門而入。這附近有許多簡單的步道,有些只要半小時或一小時就可以完成,讓窩在車子兩三個小時的身軀得以舒展,又順便欣賞高山小花小草。因為日出區全年開放時間短,所以若是造訪雷尼爾山要特別注意公路是否有開放。



循原路回到入口處,再從 410 往南,接續 123 號公路後,在 Stevens Canyon Entrance 接 706 號公路往西,路程不遙遠,沿途雖然沒有著名景點,但是走走停停拍照點不少。接近天堂區時,過了翠綠的 Louise Lake 之後要注意緊接右手邊的 Reflection Lake (反射湖),這個湖在清晨湖面平靜、天氣清朗時,湖面會有雷尼爾山的倒影,而且最好選擇冰剛解凍時,湖面才不會被水草占掉一半以上。可惜好照片需要付出勞力與毅力,沒有早早來報到,就只能看著湖面波光閃閃。


離開 Reflection Lake 之後進入天堂區,天氣好的夏天假日,停車一位難求,比較起六月底寂寥的狀況,上禮拜日的情況簡直讓人卻步。從進入 Henry M. Jackson Memorial Visitor Center 之後到離開 Paradise Inn 我們沿路都沒有看到停車位,不過既然我們一個人只是愛開車、一個人只是愛拍照,決定過站不停,下回帶著親朋好友再說吧! 愛爾莎個人推薦 Paradise Inn 絕對是重要景點,不僅僅是欣賞國家公園內完全由巨木建造的旅館,還可以在裡面享受霜淇淋啊~~

離開天堂區的單行道之後繼續向西前行,很快就可以看到 Narada Falls 在左手邊。只要走 0.1 mile 就到觀景點欣賞瀑布,天氣好時瀑布的水氣加上七彩的彩虹,不虛此行。

再往西行 2 miles 可以轉進左手邊的單行道進入 Ricksecker Point Road 瞭望雷尼爾山;再走 1 mile 也可以停留壯觀的冰河橋 (Glacier Bridge),此處很明顯地發現山頂積雪風貌與日出區大為不同,夏末時大部分的積雪都已消退,沒有冰河的雷尼爾山,露出光禿禿的砂礫地形。

從 Glacier Bridge 往西 1 mile 便是 Christine Falls,涓涓水量比不過 Narada Falls。續往西過了 National Park Inn 跟 Longmire Musuem 之後不久,可以在左手邊看到一個有廁所的小型停車場,停完車後過馬路到 Kautz Creek Trail 入口處,進入入口往左走五十步有個觀景點可以看到小溪與雷尼爾山做為背景,我喜歡六月中時來的景象,九月初的小溪已經枯竭,而且留下斑駁的紅印,真是不同時節對於雷尼爾山要有不同玩法呢...

最後從 Nisqually Entrance 出國家公園區域,結束六小時園內的緊湊行程。因為我跟朋友自備簡單三明治,又沒有停留 Paradise Inn,所以如果要慢慢享用一頓豪華午餐或是在 Paradise Inn 買杯咖啡跟霜淇淋,需要多留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

朋友說我真是專業導遊,嗯..美國經濟如此不景氣,不趕緊發展第二專長怎麼行呢? :P

六月時的遊記:
華盛頓州最美麗的後花園 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
天堂中的天堂 Paradise Inn

本趟行程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