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菜類中我最喜歡的種類就是大陸妹。這名字沒有歧視的意思,新聞說純粹是因為當初是農民私下從大陸引進種子,因為葉片翠綠好看,口感香甜脆嫩,所以乾脆就叫做大陸妹了,後來覺得這名字不妥,所以正式名稱為「油麥菜」。

大陸妹主要為萵苣的一種,口感介於結球萵苣跟台灣A菜,吃起來完全沒有苦味。來到美國之後,我遍尋各大亞洲超市都找不到,還以為是政治因素所以不准這種菜在美國販售。就在一年後放棄的同時,一日無意間在翻楊桃文化的網站時,在食材介紹中看到這段文字:

大陸妹,又名「美生菜」。

美生菜?美國生菜嗎?該不會是 lettuce 吧?回想起來長相好像有點像呢。於是到了附近的百佳超市,找了綠萵苣生菜,有點興奮又期待的來炒炒看。將大蒜切片先爆香、再下生菜,加上鹽巴跟雞粉攪拌均勻起鍋。

這清爽的口感,不就是我懷念一年的大陸妹嗎? 雖然味道還是有一點點小差距,但是足以填滿我思鄉的味覺。嗚嗚嗚..我終於找到你了..原來你在每間超市都有啊!!!


[圖說] 就是長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