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ㄚ...Pixnet 當了兩天,害我最近沒辦法編輯部落格都很沒元氣。

距離: 8.6 miles 來回 (約十四公里)
垂直高度落差:4000 ft (一千兩百公尺)
難度:四顆星
時間估計:單日來回六小時
備註:停車需要 Northwest Forest Pass

雖然上周六已經爬了 Greider Lake,但是看到隔天的天氣多雲卻不會下雨,又想起自己前前周未竟之事,因雨無法攻頂,決定周日再度挑戰 Granite Mountain。

上回提到全長 4.3 miles 的 Granite Mountain,在約 2.7 miles 時就離開樹林而完全曝曬在陽光之下。但是這段風景,即便是在雨中行進,也能讓我回憶起台灣高山之美,所以這段草原地,是吸引我短時間內再度挑戰的原因之一(另外一個原因是愛爾莎不喜歡做事情半途而廢、留下遺憾),不過沒有遮陰處,若是在晴朗炎熱的天氣登山,恐怕會曬成人乾。

依舊從平地出發,快速通過上回走過的路線來到草原地,這才發現上回錯過如和美麗的景致。雖然還沒有登頂,卻已經有著一望無際的視野,路旁的小花開得更為艷麗,連小小莓果都現身了。不過努力地往上看,怎麼也找不到 Granite Mountain 的山頂到底在哪裡。出發走了兩個小時之後,耐不住性子問問其他山友目前位置,才發現自己上回折返的地方,其實還不到總路線的一半(不過爬升大約完成三分之二)。

約莫 3.1 miles,終於可以看到遠處的 Lookout (瞭望台)。這座瞭望台是巡山員作業用地,裡面有無線電等救生器材,高高地架在花崗碎岩上。不過看到山頂,心更是涼了一半,怎麼已經走這麼久,山頂還是如此遙遠?肯定是來美以來最難的一回登山了。

還要那麼遠
[圖說] 左上方就是瞭望台


穿越 Alpine Lakes Wilderness 進入較為緩和的平原區,已經八月中積雪卻未完全消退,所以難免必須踏在雪上,好在積雪面積並不大。可能是登山客沒有循山路走,或是因為本身此處環境就四通八達,路跡相當不清楚,三不五時就見到岔路,不過不管怎麼走都是通往目的地。問了一下路人,從雪地往上還得再走 45 分鐘。眼見距離瞭望台越來越接近,草原也慢慢變成巨石區,坡度增加但不至於要到手腳並用的地步,比較要注意的是在岩石區找尋繞上瞭望台的山徑不太容易,多多注意下山的山友位置,可以多少給一點指示。終於 4.3 miles 看到了瞭望台,忍不住歡呼了起來,三步併作兩步上了瞭望台,那全面環繞、毫無阻擋的山景,讓人眼淚都快飆出來,再怎麼辛苦也是值得。今日能見度尚可,Mout Rainier 在群山之中顯示霸主的地位。

火山爆發

瞭望台雖然可以上去,但是能站的空間很小,房間內是巡山員專屬的空間,所以不像台灣登山可以進去泡茶聊天。只好下去坐台下的岩石吃午餐(不過視野依舊絕佳),但是惱人的是不停在我耳邊飛的蚊子,不知道美國蚊子之毒而沒噴防蚊液的愛爾莎,帶了十幾個大包回去,腫成豬頭一樣。

撐得住嗎

從山頂再望一眼停車場旁的 I90 高速公路,滿滿的成就感就是帶給我每次登山無窮的動力。不過漫長的下坡路,還是不斷地罵自己瘋了,才會接連兩天做這麼密集的登山訓練。此次上山三個半小時、下山兩個半小時,垂直高度爬升一千兩百公尺,超過兩座 101 大樓的高度,比從玉山登山口到主峰還高呢!

瞭望台往下看

p.s. 下山時,迎面的山友跟我說他遇到小熊,我心想不會這麼幸運,讓我兩天周末都撞見熊吧? 事後證明,沒有別人直接指著熊告訴我位置,我自己是找不到它的....

請欣賞我更多照片:


前次 Granite Mountain 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