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最火熱的話題就是北京奧運。不論是中午吃飯還是路上打招呼,都會說的一句話是:「你看了昨天的比賽沒」。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加拿大頻道,以前都會後悔自己裝了電視又不看白白浪費錢,這幾天可是全賺回來了。

我最喜歡的比賽是男子游泳,除了每個選手漢草很棒之外(呵呵呵...想到就流口水),比賽每分每秒都精彩刺激,不到最後結果誰也難以預料。其中有兩場逆轉賽最讓我印象深刻。第一場是女子四百公尺自由式,美國選手 Katie Hoff 一路領先,到最後卻因為失誤用手掌觸池壁而將金牌拱手讓人,她看到成績那剎那的懊惱表情,讓人印象深刻,如果我是她恐怕會當場哭出來吧?

第二場是男子八百公尺自由式接力,雖然有泳壇金童 Michael Phelps 做第一棒,但是還是一路苦追法國隊,等到最後一百公尺,最後一棒 Jason Lezak 像是卜派吃菠菜一樣發了瘋的狂追,在最末透過延展身體逆轉局勢得到金牌。


[圖說] 今年奧運要拿八面金牌的 Michael Phelps

美國或是加拿大的轉播也讓每場比賽更加精采,專業旁白的講解,很清楚的介紹中國北京、選手背景、致勝的關鍵,而且三不五時也會插些有趣的話題(比方說為什麼那些選手得到金牌時會高舉雙手歡呼呢?看看大猩猩就知道了),讓愛爾莎整個人都黏在電視機前面變成沙發洋芋。

切到台灣的新聞,發現奧運在台灣新聞口水中似乎不那麼重要,一方面當然也是因為本屆賽事台灣選手表現不理想,另外一方面據說也是轉播的問題。還有一個禮拜,請大家多多為中華健兒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