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西雅圖有多項活動,像是 Bite of Seattle薰衣草嘉年華、或是United of Indians,不過猜愛爾莎去哪?還是一樣選擇鍛鍊心志、親近大自然去。本周的目標是 Lake Serene。

Hwy 2 上 Gold bar 周邊(約35 miles處),有許多的步道有山又有水,非常值得一爬再爬。像上回去過的Wallace Falls 景色就十分優美。這次選的 Lake Serene,更是美得好似仙境般讓人驚訝不已。

往 Lake Serene 的步道共計 3.6 miles (來回 7.2 miles,約 12 公里),前面的 1.6 mile 處都十分平緩,隨處可見誘人的莓果跟美麗的小花。一直到與 Brial Viel Falls 的岔路口,之後道路就非常崎嶇,許多的樓梯跟岩石讓人氣喘吁吁,幾乎爬升的 670 公尺全在這之後完成。原本還很擔心同行的波蘭友人是否有這個體力,結果自己先走走停停、累得半死。

在心力交瘁、快要放棄希望的時候(哈..好像也沒這麼誇張),終於在一轉彎處看到湖水映入眼簾。跟其它山中湖面貌截然不同,Lake Serene 為群山環繞,部分仍在冰凍狀態,退冰的部分可能因為太陽無法直射而成為寶藍色,那絕妙的美景,對從來沒有這麼近見過冰凍湖水的愛爾莎,真的是興奮地快要尖叫。

冰封的湖水

繞著湖走,見到湖泊後大約再走五分鐘就可以來到叫做 Lunch Rock(午餐石)的地方,顧名思義當然要在那裏吃午餐。此時傳來男性的呼嘯聲,仔細一看石頭上的四個年輕人居然脫到只剩內褲跳下湖水。這麼「英勇」的行徑實在讓愛爾莎佩服,當然要跟他們拍張照片做為留念。

與四個猛男合照

午餐石的展望極佳,可以看到整片湖泊,到的時候人並不多,我們開始吃起午餐、做日光浴。到登山口時約上午十一點,用午餐時約兩點,所以大約爬了三個多鐘頭,這麼累人的行程,也非得要如此的美景才能滿足我呢!



下山就比上山輕鬆許多,不到兩個鐘頭我們就到了岔路口,這時候跟波蘭友人討論起到底要不要再去 Bridal Veil Falls (新娘頭紗瀑布)的步道走走,我想了想,覺得既然來回只有 1 mile,還是上去看看吧!與 Lake Serene Trail 類似的林相,Bridal Veil Falls Trail 還伴隨著濤聲,讓人走在林間倍感沁涼。雖然沿路也是樓梯不斷,但是一會兒就到了頂點。

Bridal Veil Falls 1

Bridal Veil Falls 水量驚人,靠近一點就淋的全身濕,不過在此可以展望遠處的 Wallace Falls,想到兩個禮拜前曾在那留下足跡,感覺真是有趣。這次行程兩個步道共計 8.2 miles (約 13 公里),開車回來全身痠痛,想不透為什麼老喜歡把自己弄得這麼累,不過每回看到美景的時候,答案就自然在我心裡了。

更多照片在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