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呼萬盼,在幾周的連日高溫下,山上的積雪放棄抵抗,一條條的步道終於漸漸開放。從現在開始算到入冬為止,還有大月三、四個月的登山季節,若是每周都爬一個小步道的話,接下來應該可以再爬十二條左右,加上目前已經爬了六條步道,嗯..給自己一個小目標,今年目標十五條步道吧!

Annette Lake 在 I90 四十七號出口附近,來回總共7 miles(約 11.3 公里),步道入口有一個超大停車場,不過還是裝不下愛山的遊客,愛爾莎大約正午十二點到,幸虧剛好有人離開,不然還沒有位置可以停呢。

步道被一大片森林所擁抱,在開頭處與瀑布同行,即便外頭高溫炎熱,行進於步道中依舊感到清涼。

高聳入天

傍晚的小瀑布



融雪過後的步道生機處處,路旁的花兒跟蘚苔像是鋪了自然地毯歡迎人類的到來。

路旁小花 舞蹈

約 1.2 mile 處跟可以騎腳踏車、橫貫東西的 Iron Horse Trail 交叉。之前朋友就一直慫恿我騎腳踏車上這條山路,看這個碎石路況,恐怕不太適合我家的小白。

兩條步道的交叉

爬這條山路有幾處需要留意的地方,第一個就是入口,因為 Annette Lake Trail 的入口跟 Asahel Curtis Nature Trail 共用,而 Asahel Curtis Nature Trail 的指標較為明顯,不留意可能一開始就岔開了。第二個分岔點就是跟 Iron Horse Trail 的交叉處,不過 Annette Lake 這條熱門的步道,稍微等個幾分鐘就會有其他人來「帶路」了。

過了可愛的木棧道之後,坡度開始增加,接下來一路上坡,這才開始要辛苦呢~

碎石坡2

不知道是因為步道真的比較陡,還是因為天氣太熱,我的步伐非常緩慢。沿路停停走走、拍照休息,終於在三個小時之後看到路面積雪,步道報告說,這代表湖不遠囉!

看到湖囉

看到湖的剎那,清澈的湖面,反映著群山的翠綠,這小小的 Annette Lake,安慰了所有登山者的疲勞。我坐在湖邊吃著午餐,享受著這如詩如畫的自然風光。

碧潭

湖水

下一站要去哪裡呢?上網查詢步道報告不知不覺成為愛爾莎每周最興奮期待的一件事。

更多照片,請見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