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果子教室又來了,今天老師教的是水牡丹跟くずよかん。甜甜清涼的和果子,最適合消除夏日難受的暑氣。

水牡丹內餡是白豆沙,稍微染成櫻花粉紅色,再包裹上透明的寒天果膠,吃起來不甜不膩、又很有口感,重點技巧是如何將滾燙的寒天果膠均勻的包覆白豆沙。

水牡丹2

剖面圖
[圖說] 剖面圖



今天的第二個和果子是くずよかん。我發現老師特別喜歡做這種羊羹果凍類的和果子,其實上過兩次課就知道做羊羹的方式大致相同,技巧是如何掌握溫度進行染色。

午茶時光
[圖說] 用葫蘆的模子做出來的くずよかん,看到這種小羊羹用掉一整包的糖...難怪和果子都甜的嚇死人。

我的成品
我不是貴婦,但能跟著一群日本貴婦們學和果子,真是優閒的午茶時光啊。

更多照片在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sets/72157606133300010/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