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今日有一篇新聞講職場暴戾。說在辛苦工作卻不敵物價上漲的可憐上班族,脾氣越來越暴躁,甚至出現動粗的情況,看了這篇報導的愛爾莎深有同感,雖然未遭逢暴力對待,卻因為工作壓力跟微薄薪水,臉色也越來越沉重。

前年在產品上市之前,每天工作到十二點,面對上百個bugs怎麼解也解不完,情緒糟到了極點,每次同事經過我的前面,都應該可以感覺到我頭上烏雲罩頂。明明知道不應該擺臭臉面對同事,但是愛爾莎的表情藏不住喜怒哀樂。如此膚淺,難怪無法升官發財。

夏天到了,理論上五點下班還有四個小時白天可以出門親近大自然,不過事情永遠做不完,或許因為天色未暗,就繼續加班下去,等到每回關掉電腦,屁股離開椅子的時候總是七八點,就算是老天爺賞賜晴朗的天氣也沒有用。

Do more, but pay less。指標柴油價錢已經到了每加侖 4.99 美元,快要衝破五塊錢了,一年前我來美國時還只有 2.8 呢。公司的餐廳也在七月份漲價,什麼東西都漲,就只有我的薪水沒跟著漲,真是苦命的小老百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