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四日是美國的國慶日,在這一天全美大都會皆有盛大的煙火,西雅圖據說有著全美前五名的煙火秀,所以當然得湊湊熱鬧。

於是上周五,我跟朋友一起到 Gas work park 去人擠人。事前就已經收到警告人會非常的多,不過我也沒想到人會多到連草坪都看不見,所以不要說大美國地廣人稀,我就在這裡看到媲美台北燈會的人潮。

看煙火的人潮

煙火秀因為得在太陽下山之後,在夏令時間的日落是晚上十點,所以煙火秀晚上十點才開始,這麼晚沒公車坐,只好開車停老遠,慢慢走過去。走了約半小時才到 Gas work park,然後再人擠人的靠近舞台邊,不過辛苦的等待,看到煙火的剎那還是覺得值得。

煙火2

連這美國國慶煙火,愛爾莎曾看過台灣、義大利、日本各地的煙火秀,比較起來在義大利的最令人感動。壯觀的煙火不說,最重要的是歌劇配樂氣勢磅礡,曲子很有連貫性。不會像是美國在放完慷慨激昂的音樂之後突然來個第六感生死戀的主題曲,讓人有點啼笑皆非。不過美國的煙火不要錢,連續不停地放了三四十分鐘,每個煙火都可以把天空蓋掉三分之一,各種形狀目不暇給,也算開了眼界。

總結是我應該不會再去第二次吧?還是在家看 Komo 4 News 才能看到最美、最完整的煙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