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申請綠卡的一些瑣事,感覺自己很像次等人民跟次等員工,心情非常不愉快。不自覺回想起泰國同事的自我介紹,她說總是在回不回家鄉之中徬徨,一轉眼就過了十年。愛爾莎還沒有在這裡待十年(其實也剛滿一年而已)但是無時無刻都在想自己的未來到底在哪裡。

心情不好就想上山走走,因為辛苦爬坡時的腦袋會放空。時至七月,西雅圖周邊能爬的步道依舊不多,上網看看最近的步道報告,發現位於 Gold Bar 的 Wallace Falls 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周日背起我的簡單行囊,親近大自然去。

Wallace Falls 在夏天是個熱門的景點,我到達的時間很晚,所以聽說一向滿滿的停車場還有許多空位。步道開始處十分平緩,漸漸地穿入如雨林般的樹叢間,沿途聆聽著澎湃的瀑布聲、在清涼水氣的洗禮下,一步步地從瀑布底端向頂端前進。

在 1 mile 左右的地方,有一個分岔點可以選擇往右走 Woody Trail (林間小道)或是往左走 Old Trailroad Grade Trail (舊鐵路林道),舊鐵路林道可以通行腳踏車,坡度平緩但是距離較長,我決定去的時候沿著瀑布走 Woody Trail,回頭時再走舊鐵路林道。

北邊分岔點
[圖說] 分岔點後,選擇走 Woody Trail 就會在小橋上看到這樣的小瀑布。


第一個展望點較低,但是已經可以瞧到位於遠方的瀑布頂。

Lower Point

中間展望點可以見到瀑布優美的曲線。我特別喜歡步道有山又有水(雖然相對人也比較多),尤其是水霧迷漫給人空靈的感覺。

Middle Falls

從中間展望點到高點的坡度較陡,但是還不至於困難,不過已經可以感覺遊客漸漸變少,到最高展望點時已經只剩我跟另外一對情侶了。

Upper Falls
[圖說] 瀑布頂端

Upper Point 展望
[圖說] Upper Falls 的展望

之後再回頭走 Old Trailroad Grade Trail,發現步道幽靜到只聞悅耳的鳥聲,可能因為路線長一倍,又沒有瀑布在側,所以沒什麼人想走,不過我對於能騎腳踏車的步道感到非常好奇,說不定之後也可以騎著我的小白到 Wallace Lake 一遊。

吞噬的路
[圖說] 樹枝張牙舞爪,彷彿要把人吞噬進路的盡頭。

總計這趟行程 6.6 miles (10.6 公里),上坡一小時四十五分鐘、回程時因為距離遠,花上兩小時十五分鐘,算是輕鬆舒服的路線。流完汗後,心情似乎有比較好一些,可能瀑布真有洗淨煩憂的功效呢。

更多照片在: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sets/72157606026809441/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