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回台灣了,房間又剩下我一個人。自己來美國也快要一年了,無法預料未來到底會如何發展,想著想著心情不知不覺鬱卒了起來。還是來寫點網誌,看看美麗的照片讓自己開心一點。

Leavenworth 在西雅圖東北方,開車大約兩小時半,原本應該是往東華盛頓很重要的要道,1990 年初因為火車的開通,更是成為經濟重鎮。不過後來鐵路轉移到旁邊的 Wenatchee,嚴重打擊了 Leavenworth。居民們不願見小鎮即將沒落,因當地自然風光很像德國的巴伐利亞小鎮,於是就以德國村為主題,將老舊的城鎮全面改造。現在成為華盛頓州重要的觀光景點,也可以看到不少從國外來的觀光客。

這個觀光景點的確很「觀光」,從小鎮商店就可以略見端倪,明信片、紀念鑰匙圈隨處可見。不過在一片觀光氣氛下,還是有間精緻的巧克力店--schocolat。

這間店跟其它的紀念商品店共用店面,所以若不是同事指名要我去幫她買茉莉花風味的巧克力,我還真不知道這後面隱藏這麼一間小店。他們的巧克力運用傳統歐洲工藝,讓每顆巧克力都充滿了驚喜。愛爾莎是一個很愛吃巧克力的女生,尤其喜愛這種唯有咬一口才知道裡面風味的單顆巧克力,雖然價格不便宜,我也沒買到同事指名的茉莉花風味,但是她們的產品真的好棒,層次豐富、不甜不膩,我最喜歡 Mocha Java 跟 Dried tart cherry,濃醇的咖啡香味跟酒釀櫻桃,極品!


Schocolat
843 D Front Street, Leavenworth, WA, 98826

Leavenworth 建築物十分有特色,不過目前正在進行道路修復工程,所以路上一片塵埃,我不喜歡路兩旁停滿了車輛,拍照的時候都避不掉,實在很礙眼。希望道路修復工程完工之後,他們能夠建個停車場在附近,讓路兩旁淨空,才像是古典風味的歐洲小鎮。

德國風味的房舍

星巴克、Safeway、美國銀行到此招牌都得改變成不同字體,以配合當地風格。

連星巴克也不同 異國風味的街道

我們出發的時間太晚,所以沒逛多久店家就紛紛關門了(約五點半),所以下次如果有機會再次規畫行程,我想在 Leavenworth 附近住一晚,第一天可以先在 Wenatchee 爬個小山、或是預約騎馬行程,第二天早早開始逛 Leavenworth 小鎮,好好體驗一下德國風情。

像不像鳳飛飛
[圖說]在帽子店看到一頂紅色的洋帽,戴起來拍張照。旁邊的人都說這頂帽子很好看呢!

其它的照片在: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sets/72157605836469824/detail/
官方網站:http://www.leavenworth.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