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有一個人的聲音伴我成長,他有著寬廣的音域,渾厚的嗓音可以高亢也可以低沉,曲風既搖滾又抒情,這個人就是喬治‧邁可,愛爾莎今晚在西雅圖 Keyarena 約會的對象。



還記得小學時聽到他的 Bad Boys 會高興地在床上跳舞,今年是他二十五年巡迴演唱會,出道時是 Wham! 兩人團體,到後來自己單飛,每張專輯我都沒有錯過。他能唱,單飛之後還自己譜曲。雖然後來因為公開承認同志的傾向而演藝事業大受影響,但是剛出道時那俊俏的外表還是迷惑不少少女的心。

不過歲月催人老,今日的他體重增胖不少,加上厚厚的兩道皺紋在脖子上,實在讓我想起 K 歌情人休葛蘭那過氣明星的角色。雖然嗓音依舊美麗,但唱我最愛的 FastLove 跟 Too Funky 時,總覺得少了些挑逗的韻味。

舞台的布置有著三片大大的屏幕,屏幕上不時投影著迷幻的電子特效、煽情性感的女性MV,使得這場音樂會有如置身搖滾舞廳,全場觀眾無不起立共舞。但有時候又投射不同的情境背景,喬治麥可彷彿在黃昏的海洋上,讓聽眾融入他的深情。

演唱會實況3

當他唱到 Careless Whisper 這首膾炙人心的抒情歌曲時,我簡直快掉下淚來。雖然這首芭樂歌已經成為情歌十大經典之一,但是聽現場還是好感動,十幾年前怎麼可能知道自己有機會可以當面看到他,聽他對自己唱這首歌呢?

在全場大聲鼓譟煽動下,最後的安可曲是 Freedom,每個人高舉雙手揮舞,一起高喊 Freedom,結束這場完美的演唱會。走出 KeyArena,我已經因為太過投入而失去所有的聲音,看看四周的群眾,不是像我一樣的熟女,就是同志們,我想我這禮拜看到的同志,應該比我過去幾十年的光陰還多吧?

演唱會實況

更多關於他的故事:http://en.wikipedia.org/wiki/George_Michael

他的專輯:http://www.kkbox.com.tw/funky/web_info/2aKO9psrkbaY0P18000Nf08I.html

官方網站:http://www.georgemichael.com/

今日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sets/72157605950221964/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