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部落格的篇數趕不上四處玩的速度,暑假的記事只有一半,這禮拜卻又增加了不少的回憶。俗話說打鐵要趁熱,當天寫才會記得一些樂事。所以決定晚點再來繼續暑假旅遊的記錄,畢竟我的部落格不是旅遊探險頻道或是傅培梅時間,總是不能限制在某些主題。

今天在三十八度的熱浪之下,跟朋友去西雅圖市區參加 Pride Parade。一百多個遊行隊伍由各類男女同志或是變裝癖好所組成,與全世界的同性戀團體在周日一起上街聲援同性戀者的權益。遊行從 Union Street 一直到 Seattle Center,最後在 Seattle Center 的廣場還有大型的造勢活動。

同行的波蘭友人說,有著被蘇俄統治十多年的歷史背景,她了解失去自由的痛苦,所以當看到有人爭取自由權益,她總是會站出來聲援,如果他們爭取的自由,沒有傷害或是影響到其他人,又有何不可呢? 我也跟她分享了一些來自台灣的想法,亞洲的同性戀者在觀念較為開放的現代,要如同西方世界走上街頭、大方公開自己身分還是有一段距離,即便是越來越多人願意站出來表態,還是得面臨反對人士的惡意批評或是傷害,比起美國同志遊行中兩旁群眾的熱情擁抱,社會對於同性戀者仍沒有給予足夠的空間。愛爾莎不是同志,也是第一次參與這類活動,真的感覺在思想上產生不小的衝擊。

不多說了,來看照片吧!

同志的彩虹旗是由舊金山的藝術家吉伯特•貝克爾所設計,代表的是同志文化的多元性,當初設計時式八種顏色,其中粉紅代表性,紅代表生活,橙代表治療,黃代表陽光,綠代表自然,祖母綠代表藝術,靛代表和諧,紫代表精神。後來因為大量生產時沒有粉紅與祖母綠的染料,而改為六色。

彩虹旗

除了彩虹旗幟之外,等號(=)標誌也是同志的代表符號,若不是今日朋友告訴我,還沒留意到其實有很多車子後面都貼有這種符號呢!

等號旗幟

室友跟我說,之前有個例子是台灣人出國旅行,拍了同志遊行的清涼照片回來貼到網站,結果導致部落格被關閉,害我這次拍照都特別小心,兒童不宜的照片全都沒貼出來。貼個兩張養眼的猛男照片,應該不會有事情吧?

猛男 猛男2

遊行的終點在 Seattle Center 的噴水池,許多人脫光光跑到水池邊清涼一夏,熱浪、自來水跟汗水的結合,這是專屬同志、擁有獨特氣味的西雅圖。

同志遊行7

同志的西雅圖

Seattle Pride 網站:http://www.seattlepride.org/

篩選過後,沒有兒童不宜的照片集: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sets/72157605895515593/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