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華盛頓州快一年了,一直很想去雷尼爾國家公園 (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 走走。雷尼爾山之於華盛頓州,好比富士山對日本人的感覺,這個在華盛頓州西半部都可以看到的高山,是一座休眠中的火山 (而且是全美最高的火山,標高4392公尺),山頂終年被積雪環繞,似乎神聖不可侵犯,卻又在山腳處擁有原始森林跟大片花卉的美景,所以四季都吸引了許多觀光客一遊。

因為之前去 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學到的教訓,這回特別早出門,查好地點行程,中間不做任何停留而直奔 Mount Rainier,沒想到這個看起來很遠的山,其實只要開始三個小時就到了,而且一路指標非常清楚,我們由 7 號公路接 706 號公路經過 Ashford ,不到中午我們就已經進入國家公園。

這次下榻的旅館是位於 Paradise 區的 Paradise Inn,是一間具有百年歷史的老旅館。因為 checkin 的時間還早,我們從國家公園入口處,見到有趣的地方就下來拍照。位於 Kautz Creek Trail 入口處的拍照點,不用花一滴血汗,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山景搭配溪水。

人顯得如此渺小
[圖說] 人顯得如此渺小

六月中大部分的區域都是積雪未退,就連接近山腳的 Rampart Ridge Trail,爬了一個多小時之後也必須要踏雪而行。Rampart Ridge Trail 在約 1.7 miles 處也有個拍照點,但正式且有著清楚標誌的拍照點其實並無法看到 Mount Rainier,旁邊的山友告訴我們,再往前走 5 分鐘有一塊岩壁區展望更好,於是我們繼續向前行,在樹叢後找到了一塊小區域。

終年積雪的山頂

從這裡看到雷尼爾山感覺更親近,想要好好訓練去登頂的心願蠢蠢欲動,雖然知道這種目標就像要去比賽鐵人三項一樣遙遙無期,但是人總是要擁有一點瘋狂的想像,才能刺激自己不斷的前進 (所以愛爾莎下山腳程特別飛快。:P)

在國家公園,野生動物跟人沒有距離。雖然我們沒有遇到大黑熊,但看到許多可愛的小動物。

會搶水梨的鳥2
[圖說] 坐在岩壁區,一隻可愛的小鳥要跟我們搶水梨吃。

小鹿斑比
[圖說] 慵懶的小鹿斑比

小狐狸快閃
[圖說]在旅館附近覓食的小狐狸

雷尼爾山的步道從短短 1 miles 到 93 miles 都有,加上離西雅圖開車只要三小時,真是愛山人的寶庫。當工作疲累、心情煩悶的時候,遠離喧囂接近大自然,透過體能訓練聆聽自己的呼吸,沉靜地面對內心的想法,對我來說是珍貴的暫停呢。

冰河地形

雷尼爾山國家公園網站:http://www.nps.gov/mora/
更多照片位於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sets/72157605783155206/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