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未經計畫的旅行,讓我臨時在從 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回程中,在波特蘭安排了一晚住宿。這素有玫瑰之都(city of Rose) 美名的波特蘭,是奧勒岡州最大的城市。一開始往國家公園的路途中,在 I5 公路上塞車塞到對這個城市一點好感也沒有,但是既然來了,又恰巧遇到六月份玫瑰盛開的季節,所以查了一下哪裡可以欣賞玫瑰,找到了這個「國際玫瑰試驗園」

這個花園建立於 1917 年,一踏進去就讓我想起位於北美館附近的士林官邸,各式各樣的玫瑰花爭奇鬥豔,綻放在豔陽底下,讓攝影人揮汗如雨也要努力狂拍。

我喜歡這張照片的背景

不過我覺得我已經耗盡取景的角度,總是只會拍大頭花,但是花美,怎麼拍都好看。

粉紅玫瑰 有如蓮花

透光的玫瑰

我的暑假從第一天就萬里無雲、天氣晴朗,美國西北海岸的夏天終於開始。要賞玫瑰、要去免稅天堂血拼,現正是時候。

花花草草的照片在: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sets/72157605747952087/detail/

p.s. 一年前來美時,老闆送我一盆玫瑰,經過寒冷冬天的摧殘,原本以為奄奄一息的花,最近居然開花了。果然植物只要好好照顧,生命力還是很強的呢!
我的玫瑰開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