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各位朋友。我回來囉!)

因為國家公園首頁的一張美麗照片,愛爾莎不經大腦思考地在暑假的行程中,將位於奧勒岡中的 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列為第一站。問了一下去過的同事,「據說」跟去溫哥華差不多的距離,於是趕緊訂了在湖畔的 Crater Lake Lodge,打算來個兩天一夜旅行。

出發前一天晚上,上網查了一下地圖,一查發現距離 428 miles,開車得花上八小時,來回一趟一天就沒了,朋友說我真是一點計畫也沒有,但是明天早上就要出發,取消旅館也來不及,更何況那張照片中的景色如此美麗,讓人真捨不得放棄呢。

隔天起了個大早,從西雅圖出發,沿途停靠華盛頓州首府 Olympia,看看西岸著名的第二「白宮」、逛逛 farmer's market,走走停停之後,不知不覺太陽公公漸漸離我們而去,天色已暗,但還沒找到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時間越來越晚,在97號公路上四處找不到入口,GPS 帶我們走一些完全沒有鋪的路,讓我越找心越慌,Crater Lake 有南北兩個入口,但是北邊路口因為積雪尚未開放(出發前我完全不曉得),身上的電話又沒有訊號,於是半夜十一點,從休息站打公用電話給山莊主人求救,他辛苦地開車出來帶領我們,當時真感覺羞愧得要命。結論是冬季進入公園,最正確的方式應該是從97號公路往南繞過 Crater Lake,再從62號公路進入。

半夜兩點到達山莊,累得倒頭就睡。雖然辛苦,但隔天早上窗外的湖景,卻讓人忘卻一切辛苦。

窗外景色

我們住的 Crater Lake Lodge 有將近一百年歷史,位於湖邊坐享湖光山色的美景,難怪吸引了無數觀光客,連淡季都一房難求。

Crater lake lodge Lodge 擁有絕佳的視野 木屋lobby 左上方就是我的旅館

六月中,湖上遊船還沒開放,所以無法登上巫師島;各個步道也被厚厚的積雪覆蓋,只能在旅館附近繞繞,雖然如此,卻欣賞到與眾不同的美景。湛藍的湖水配上銀白的雪景,美得讓人移不開眼睛,讓人驚艷為何會有如此美景。

倒影2
[圖說]天空跟湖水就是這麼藍。

只有LX2才能照出部分全景
[圖說]中間就是巫師島

雖然只有短短數個小時的停留,這在我腦海跟相機中所印下的好山好水,卻讓人永生難忘。

更多照片在: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sets/72157605725769680/detail/

參考資料:
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Crater Lake Lod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