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六七月的時節,就是各式蚌類的盛產季節,只要你購買許可證,就可以到許多海灘親手挖蚌殼。去年剛到美國的時候,這是我第一個活動,今年同一批好友約在同一個地點舉辦同樣的活動,讓人更覺得時光飛逝,一年這麼快就過去了呢!

我們去的是位於 Gig Harbor 的 Kopachuk State Park,挖蚌殼的事前準備其實不太困難,只要有鐵鏟、有蓋桶子、測量尺(運動用品店皆有售,約四五塊錢),怕手髒或是破皮的人戴手套,最後記得去Fred Meyer花一些錢(多次許可證是12塊錢美金) 買許可證就可以了。小蚌殼類一個人最多可以帶40個回家,不過美國保育生態做得很好,要記得用測量尺確認大小,超過測量尺大小的蚌殼才能帶走喔!

今年的全新體驗是挖Horse Clam。去年自己忙著挖小蚌殼,等我回過神朋友們已經把Horse Clam做成生魚片,來不及看他們怎麼捕捉Horse Clam的蹤跡,所以這次特別囑咐友人去挖的時候記得要讓我在旁見習。

採Horse Clam全記錄:

首先,在沙灘上尋找超過五公分的凹洞,

用鐵鏟稍微挖一下,確認會不會有水跑出來,如果沒有,表示只是純粹凹洞;如果有,表示下面可能有Horse Clam的蹤跡,

第一步
再用鐵鏟挖深一點,如果看到有噴水,表示Horse Clam真的在裡面,這時候手腳就要非常迅速,不然Horse Clam的鼻子會越專越深。

第二步
挖四五十公分之後,用手伸進去洞口摸摸看有沒有蚌殼的蹤跡,或是軟軟的頸部,

第三步
如果有,就要快速但謹慎地挖,以防將蚌殼弄破。

第五步
挖出來之後,去除內臟,保留頸部跟足部,川燙之後就可以大快朵頤囉!

完成囉 象拔蚌生魚片
完成了! Horse Clam生魚片! (這就是跟日本人出遊的好處,什麼都可以做成沙西米)

Horse Clam大 還是我的臉大
[圖說]看Horse Clam快比我的臉大了呢!

詳細挖蚌地點跟資訊請參考:http://www.wdfw.wa.go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