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陰冷無法上山的的周日,當然到 Fremont 看看著名的跳蚤市場

連續十八年不論季節,每周日 Fremont 都會在 34 街附近擺起長長的市集,跟一般 Street Fair 不同的是,這裡主要賣二手貨品,若是仔細點挑可以看到不少寶物。不過我的 Fremont 初體驗,重點不在跳蚤市場。Fremont 區適合逛街,路旁有不少的藝術品店、歐洲精品服飾跟各國料理,街上也有許多雕塑藝術,感覺十分具有生命力。其中愛爾莎要特別專文推薦一間咖啡廳-- ETG Cafe

這間小到如果眨一下眼,可能就沒注意而錯過的咖啡廳,我其實之前並不曉得,純粹是因為逛附近的二手商店累了,而想找個地方休息。咖啡廳外頭用大大的字寫著 Good Coffee 讓人心生好奇,能夠這麼宣揚自己的咖啡,我倒要來試試看有多好。

走進咖啡廳,這間如彈丸般的小店,只有一張桌子跟兩張椅子,點咖啡的地方僅容三人空間,連轉身都有困難,不過小小的咖啡廳布置得非常有氣氛,高高的天花板上懸著玻璃吊燈,牆上掛著可愛的壁畫,服務人員親切的問候,令人心情無比輕鬆。

如彈丸的小咖啡廳 牆上的壁畫

我點的是拿鐵,味道香醇不酸不苦,坐在門口品嘗的時候,上門的顧客絡繹不絕,店員說這間店已經有二十多年的歷史,應該在當地很出名才是。

連攪拌匙都這麼美
[圖說] 連攪拌匙都這麼精緻。

西雅圖是個愛咖啡的城市,著名的星巴克也源自於此。自從搬來西雅圖之後,四處尋找優質咖啡廳變成我的一大樂事。我盡量不去星巴克等連鎖咖啡廳,他們的加盟店隨處可見,卻沒有好好的控管品質,讓整個格調變得低落。另外,我也曾經嘗試一些出名到上旅遊雜誌的咖啡廳,像是 Vivace,不過他們烘培的方式不太合口味,加上 Capital Hill 那間總店帶給我的感覺非常忙碌、店員態度也很冰冷,咖啡廳內所有的位置都被帶著筆記型電腦的顧客佔滿,一進去就讓人有想離開的感覺。所以這間 ETG 馬上就跳到我心目中理想咖啡廳第一名,下次到 Fremont,不妨買杯咖啡 to go 吧!

更多Fremont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