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除了新年之外,2008年的第一個連續三天假期,加上天氣又晴朗無雲,知道我在做什麼嗎? 什麼也沒做,整天泡在廚房裡面研究做菜。周日的成果就是兩道成功的主食跟一個毫無賣相的全麥麵包。

牛肉麵

1. 先將牛鍵滷好,泡在滷汁中一夜。滷牛腱方式請參考楊桃文化:

【滷牛腱做法】
a.煮一鍋開水,放入牛腱,以小火煮約30分鐘,取出沖涼備用。
b.紅蔥、薑、辣椒拍破,洋蔥切絲備用。
c.熱鍋,加入少許油,以小火爆香作法2的紅蔥、薑、辣椒、洋蔥絲,加進辣豆瓣醬炒香。
d.將作法1的牛腱與其它調味料、滷包加進作法3的鍋中煮開,轉小火保持微滾煮約2小時,關火後再燜一夜即可切片。

2. 將麵煮熟之後沖涼水等待,
3. 將一點滷汁煮滾,加上切好的牛腱倒入麵上
4. 加上酸菜即成。

牛肉麵

海鮮焗飯

原本只想要做個烤杏鮑菇,沒想到最後變成複雜的海鮮焗飯。唉..我怎麼老是想給自己找麻煩呢?

焗飯材料:
杏鮑菇、蝦子、玉米、碗豆、紅蘿蔔、起司絲、花椰菜、白飯 (完全沒有份量概念,純粹依照自己想吃多少拿捏。)

白醬材料:
洋蔥1/4個、奶油30g、鮮奶油1/2杯、高湯1.5杯、麵粉1/4杯、鹽、蒜末一匙

1. 先將奶油炒洋蔥跟蒜末
2. 加上麵粉
3. 等到麵粉炒香之後徐徐倒入高湯
4. 最後倒入鮮奶油
5. 開小火等水滾之後離火即完成白醬 (可以用在義大利麵或焗烤類)

6. 將所有材料用水煮熟或是用快炒炒熟
7. 將飯倒入炒成炒飯
8. 將7倒入磁盤,淋上白醬
9. 最後在鋪上起司條,用400F烤 20分鐘等到表面焦黃為止。

海鮮焗飯
味道如何? 我非常滿意,自己就吃掉1/2個大玻璃盤喔!

全麥麵包

這次的全麥麵包非常失敗,不是因為外型醜陋,而是因為製作過程中間麵糰已經糊爛,只好不斷的加入麵粉以成團,可能是因為攪拌速度過高,或是溫度過高?到現在還是無解,但是至少麵糰沒浪費,還是做出一個麵包樣了。

毫無賣相的全麥麵包

這就是我無聊的假日生活,明天還有一天假期,希望我可以出門走走曬曬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