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太陽馬戲團兩年一度到西雅圖,這次的馬戲主題 Corteo,是義大利文中「歡樂的遊行」的意思。故事是描述小丑幻想自己的葬禮有如嘉年華會,有天使的看顧、也有各式慶祝表演,雖然是葬禮,卻在熱鬧氣氛中度過。

雖然票價不便宜,但是許多看過太陽馬戲團表演的朋友都強烈推薦,於是上周日晚上,我看了生平第一場馬戲團表演。

這個表演沒有大象滾大球跟吞火,主要是由人,透過體能跟藝術的整合,展現各種特技表演。表演場是圓型,所以觀眾環繞著舞台,透過旋轉的舞台地板讓每個角度都可以欣賞到演出。舞台用薄紗營造出奇幻的氣氛,最驚豔的是所有音樂皆由現場演出。整場表演全無冷場,令我大開眼界,表演結束時還不敢置信兩個小時如此短暫,馬戲團怎麼都不能安可呢?

表演場
[圖說] 我不曉得連中場休息都不能拍照,不小心拍了一張。

馬戲這種非常西方的演出,總是會令我聯想到死亡或是悲傷,雖然氣氛應該是屬於歡樂,但是優美的音樂(裡面還有我最愛的探戈),時常透露凝重的氣氛,加上令人捏把冷汗賣命演出的表演者,即使想要大笑,心情卻總是彷彿壓了一塊石頭無法放鬆。不過,精彩的表演絕對值回票價,大力推薦!

太陽馬戲團帳棚
[圖說] 太陽馬戲團帳棚

太陽馬戲團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