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二開始,氣象預告接下來到周日連續一周的好天氣,從一開始的不可置信(誰叫西雅圖氣象預報一日數變)到後來興奮期待,星期五公司同事的招呼聲變成 Enjoy the sunshine weekend! 沉寂了整個冬春的細胞,都迫不及待想大口呼吸新鮮空氣。

冬日不外乎滑雪或是騎腳踏車,夏季華盛頓州最好的活動就是上山健行了。只要三十分鐘的車程,台灣百岳的風光隨處可及。為了要尋找 2008 年的開山行程煞費苦心,深怕自己爬得太辛苦或是不熟路況而敗興而歸,經過一位朋友的介紹,我選擇家喻戶曉、景色明媚、路線單純的 Mountain Si。

Mountain Si 不念 "See", 而念 "sigh",位於 I90 的 31 號出口,North Bend 城鎮附近。步道為 1270 公尺高、4 miles 長,出門前查了一下簡介,發現人家的介紹是:「如果你不想遇到人滿為患,總是要讓人或是超越別人、看到沒綁繩子的狗、看到垃圾、或是小男生對小女生丟石頭,就別去這座山。」可能作者不太喜歡這麼平民化的郊山,對於真正了解什麼是「人滿為患」的台灣人來講,這座山可說是非常地幽靜。

除了 1 mile 的指標不翼而飛之外,路旁的里程指標十分清楚,路線只有一條,不容易迷路,來往的人很多,所以即便是自己一個人走也不致危險,如果平時有運動的習慣,算是輕鬆的入門路線。令人意外的是,五月中爬這座山,3.5 miles 以上的積雪未退,所以必須要踩在已經化冰的積雪上,不過只要是能穿雙防水的登山鞋,依舊可以健步如飛,而且地上的積雪讓空氣變得清新冷冽,呼吸更為輕鬆愉快。

里程標 4 miles
[圖說] 路旁指標

開始踏雪
[圖說] 3 miles 左右,當時還可以踩著積雪旁的濕地

位於三哩半的展望點
[圖說] 位於 3.5 miles 的展望點,右邊就是I90。

接近山頂,林象漸漸改變,山頂是光禿的岩石區,四周完全沒有遮廕處,對於喜歡做日光浴的西方人來說,每個人都佔一塊石頭,在山頂聊天休息。但是對一白遮三醜的台灣妹,三十二度的高溫下直射,實在不是個好主意,於是我跟室友兩人山頂拍個到此一遊照,就回到林間吃午餐。

山頂巨石區
[圖說] 山頂巨石區

山頂的展望
[圖說] 展望

因為我們走走停停,到處拍照,所以上坡花三小時、下坡則約兩小時半,加上林林總總的休息共計半小時,來回一趟約六小時。如果你也想要體驗短短的一千公尺能有如此不同的林色變化,可得趁著積雪未退時,穿雙防滑的鞋子趕緊上 Mountain Si 一遊喔!

更多照片在我的相簿

Mountain Si 介紹

Wiki 介紹 Mountain S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