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從老闆手上接過911紀念碑...啊! 不是...是五周年紀念碑! (不好意思,他們長得實在太像了)

轉眼間,來到這間公司已經六年 (連約聘人員一年),當年緊張地準備面試的題目,反覆不斷地用英文練習的記憶猶新,現在年華老去,每天不斷的跟時間競賽、總是被會議壓得喘不過氣來。六年的時間可以讓人成長許多,許多以前的朋友都說我變了,我也承認環境造成的影響非常之深,在公司這幾年,穿著打扮、價值觀、comfort zone、工作態度都和剛出社會的自己截然不同,不過不論好壞,總是得接受自己的改變,並且相信自己的改變是朝著理想前進。

嚴肅話題非我部落格的風格,我要講的主題是五周年紀念碑。這美麗的限定版水晶雕塑,由西雅圖的Hybrid3 工作室所設計、Weinberg Glass 製造。上面刻有員工跟公司的名字。不過可能是我太虛榮,總覺得少了獎牌理由像是「冠軍」、「惠我良多」、「功績卓著」就不叫做獎牌,這樣的東西擺在家裡充其量只能說是一個裝飾品,沒有紀念價值。

在這個水晶記念碑之前,公司送給五周年的同事是一座「鐘」。據說當時大老闆們在會議上被中國同事冷嘲熱諷的問知不知道送鐘對中國人代表的意義是什麼,之後大家就可以在鐘之外選擇另外一個紀念品,這個教訓對於國際大企業,應該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吧! 不過重視實用價值的愛爾莎,反倒希望拿到的是一個可以告訴我時間的機器,而不是一塊閃亮亮的透明玻璃。

五周年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