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大陸同事、韓國同事跟我一起午餐,韓國同事提起最近的新聞焦點。奧運聖火在經過南韓的時候,引發中國留學生跟韓國民眾的暴力衝突,情況嚴重並且有多人受傷,造成兩國之間的外交緊張。韓國同事在說明這件事情的時候,平常很隨和的大陸同事突然正色,而且很激動的說每件事情都有不同的看法,她非常不想討論這個話題。現場氣氛突然非常凝重,好搞怪的愛爾莎突然也很想大聲疾呼「釣魚台是我們的! 」....

不過我當然沒這麼無聊,俗話說「宗教跟政治的話題絕對要避免在職場中提起」,尤其我們組又都是亞洲人組成,亞洲國家之間各自背負的沉重歷史是到現在還難分誰是誰非,更別說要三言兩語解釋清楚。就在場面一度沉默的時候,愛爾莎只好尷尬的轉移話題....下禮拜的電影放映,大家要去看哪一場? :P

好不容易場面終於比較輕鬆時,大陸同事又提到上周去 Redmond 的 Uwajimaya 買不到米,反映出全球糧食危機有多麼的嚴重。南韓同事也說這就是為什麼當世界貿易組織要強迫南韓開放稻米進口時,南韓民眾為什麼要群起抗議,一旦開放低價美國稻米進口,屆時不僅韓國農民生存不下去,當韓國稻米全是美國貨時,美國就可以輕易決定韓國人的主食--稻米的價錢。話匣子一打開,糧食危機的恐慌紛紛感染每個人,大家都決定下班就要到處去蒐購稻米。

台灣立法委員最近提議要明文禁止「吃到飽」做為餐廳宣傳的口號,當然也被我做為其中一個話題。於是大家又講到有些人在餐廳,吃壽司會只吃上面的魚片而把下面的飯給扔掉,相對起世界上有許多沒東西吃而餓死的人,是多該遭天譴的行為。

總而言之,今天午餐聚會,就在一個小時豐富的對話中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