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踏進泰國餐廳,必點的一道菜不是月亮蝦餅,而是 Pad Thai (泰式炒河粉)。這道我在泰國才知道的簡單麵點,因為麵條Q勁的口感,加上酸酸甜甜的醬汁,最後再灑上脆脆的花生碎粒,怎麼吃都不覺得膩,以往總覺得這道菜做起來一定很複雜,今晚不經意在 Uwajimaya 看到專用的 Pad Thai 醬汁,決定來試試看。

材料
1. 泰式河粉 (粗細隨個人喜好決定)半磅: 我的牌子是 a taste of Thai,他們有出各式粗細麵條。
2. Pad Thai 專用醬汁五匙 (多寡隨個人喜好決定):我的牌子是 Mae Ploy,我覺得味道不太夠,所以多加很多匙,下次可能換換別的牌子。
3. 豆芽菜
4. 蔥四支
5. 糖一大匙
6. 檸檬汁
7. 蝦子
8. 蛋一顆
9. 油四匙

做法:
1. 先將河粉用熱水泡軟,大約 30-40 分鐘
2. 用兩匙油熱鍋,倒下打散的蛋
3. 輕炒 20 秒後,加上蝦子
4. 完全炒熟之後,再加上兩匙油
5. 倒入瀝乾水分的河粉,炒七分鐘到軟(但是有彈性)為止
6. 加入蔥花、花生碎粒、五匙 Pad Thai 醬汁、糖
7. 炒到醬汁混合完全,加上豆芽菜
8. 炒熟之後起鍋
9. 可以加一些萊姆汁或是檸檬,讓味道更酸酸甜甜。記得趁熱享用喔~

Pad Thai 泰式炒河粉

p.s. 每趟超市之旅,總是會買超過清單上的項目,除了Pad Thai 醬汁之外,還買了大阪燒的粉跟醬汁。看來愛爾莎的主廚之路,決定向國際進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