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神到了。

櫻花剛謝、鬱金香的季節便緊接而至,繽紛了整個春天顏色,也讓沉悶許久的心情豁然開朗。不過今年氣候異常,天氣預告居然還說周五、周六會降下瑞雪,彷彿上周六的豔陽是夢一場。正因為回暖的晚,鬱金香也來的遲,原本四月中就應該是盛開的花期,到現在還有冬眠中的花苞。不過,一年一度的 Tulip Festival Street Fair 可只有上周末,錯過得再等一年。所以我們一行人又浩浩蕩蕩的開車往北行,前往 Mt Vernon 賞花去。

在 Mt Vernon 有許多的私有農地種植鬱金香,所以觀賞可以一毛錢也不用花,但是這類農地大多不准攝影或是賞花人走進田埂間,所以我們去專門觀光用的 Tulip Town,壯觀的花海陣容可一點也不輸外頭經濟花田。

買了五元門票進入Tulip Town,感覺似乎天地倒置,雨後的彩虹怎麼會出現在田野間,而且色彩如此繽紛,令人目不暇給。
地上的彩虹

地上的彩虹4

這萬紫千紅的鬱金香陣容,讓我的快門聲響個不停。

萬紫千紅

被歐洲人稱為「魔幻之花」的鬱金香,吸引了無數的愛花人傾家蕩產研究改良不同品種,才讓同樣顏色的鬱金香,花型也千變萬化。
紫色鬱金香2 紫色鬱金香

有含苞待放的少女、也有如同謝幕後的人生。

漸漸轉粉 花謝

台灣的本土的鬱金香可說是少之又少,據說桃園有塊鬱金香田,光是門票就得花上四百塊大洋,而且沒有辦法看到滿山滿谷的鬱金香,加上要在花市購買這種進口花種所費不貲,來到這裡可以看到眼花撩亂,當然免不了入鏡幾張留個紀念。

花叢間

回去前,看到出口處十支鬱金香只賣五塊錢美金,如此地物美價廉,話不多說就買了一把粉紅茱蒂絲鬱金香。老闆結帳時還不忘提醒我如何照顧這嬌貴的寶貝,列在下面供各位參考:

1. 如果從產地開車回到家時發現花瓣已經變軟,先放到冰箱冷藏一小時
2. 一小時之後取出,將底部的枝剪去一小截
3. 放入冰水中。要點:能夠將水保持的越冷,越能延長鬱金香的壽命。帶回家後,鬱金香平均可以開 7-10 天。

鬱金香 茱蒂絲 Judith Leyster

更多美好的照片在: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sets/72157604667662336/detail/
鬱金香開花資訊位於:Skagit Valley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