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三不五時宴請好友,一方面聊天;一方面也可以檢視我學做菜的成果。但是因為來客時間無法控制,得在客人到齊之後才開始下鍋,所以總讓大家聞著炒菜香、肚子卻餓的咕嚕叫。所以問過幾個朋友,決定應該要來學幾道冷盤小菜,讓客人可以先墊墊肚子開開胃,也讓餐桌看起來更豐富。

第一道最愛的小菜是「涼拌干絲」,這道涼拌菜做法簡單,不過干絲材料不好買,西雅圖區附近的大華超市都沒有賣(只有已經做好的涼拌干絲,但是勤勞的愛爾莎怎麼可能買現成的呢?:P) 後來我在 Redmond 的百佳超市找到。以下是我的食譜。

材料:
干絲、
紅蘿蔔、
木耳 (乾木耳必須先泡水變軟)、
蒜泥一茶匙 (後來我覺得味道有點重,下次應該要少一點蒜泥)、
鹽半茶匙、
糖一茶匙、
烹大師一點點(或是雞粉也可以)、
香油一大匙。

1. 將一鍋水煮開。將干絲、紅蘿蔔絲以及木耳絲下水十秒鐘立刻撈起。
2. 將紅蘿蔔絲以及木耳絲泡冷水冷卻。
3. 將蒜泥一茶匙、香油一大匙、鹽半茶匙、糖一茶匙、雞粉少許拌勻
4. 將木耳絲、紅蘿蔔絲、干絲拌入即可上桌。

看起來是不是很簡單呢?吃起來也相當美味。喜愛宴客的妳,事先準備幾盤小菜,更可以輕鬆料理喔!

涼拌干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