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底,居然連幾日天降大雪,讓我賞櫻之旅正式宣告結束。原本想要拍場櫻花雪,但是一出門就全身濕,整個週末只好窩在家裡做菜,真是悶到極點。

上周跟一位台灣媳婦請教如何做台灣漢堡-刈包,問了幾個重點後發現原來並沒有太難,於是趁周末時間多,試試看這傳統美味。

材料
刈包:本想自己揉,但是有過上次做包子失敗的經驗,還是決定去外面買現成的刈包饅頭。
滷肉:五花肉 1.5磅(約680g),八角 2個,酒 1大匙,醬油 5大匙,冰糖 1.5大匙,鹽 1/4小匙,五香粉 1/4小匙。(汆燙另需:蔥 2支、薑 2片、酒 1大匙)
酸菜:酸菜半斤(約300g),糖 1小匙,辣椒 1支。(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其他:花生一杯,糖 2 大匙,香菜少許。

花生粉與酸菜

做法
1. 先煮半鍋水燒開,放入五花肉整塊汆燙去血水,另備一鍋水放入汆燙用的蔥、薑、酒同煮約 20分鐘。將肉撈出,切厚片,湯汁留下備用。
2. 將切片的肉鋪在鍋裡,加入滷肉調料與煮肉的湯汁同煮,滾開後改小火慢燉至肉熟爛,約2~3小時。
3. 酸菜泡水一小時,然後洗淨、切碎,用 2大匙油炒並加糖 1小匙與辣椒 1支切段炒勻盛出。
4. 將花生與糖打成粉(用花生粉加糖也行)
5. 每個刈包打開,鋪上一層酸菜、兩片滷肉,撒上花生糖粉,放點香菜末即可食用 (我沒有放香菜,因為不喜歡那個味道。)

材料

備註
1. 朋友說美國買的酸菜大多加很多防腐劑或是化學藥劑,所以一定要泡水久一點,我大約泡了兩小時,把鹽份完全洗掉。如果用到比較不鹹的酸菜,也可以在炒酸菜的時候加鹽巴。
2. 酸菜口味喜好看個人,喜歡偏甜的就自己多加點糖。

刈包

Bellevue downtown 有間台灣餐廳「東來食府」,他們的刈包是招牌菜,不過我覺得自己做的不輸他們,也是吃了會讓人掉淚的美味啊~ 看來我回台灣可以開「愛家刈包」,跟藍家刈包拼對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