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檢視自行車路線圖,赫然發現在 King County 簡單的城市路線都已經騎完了,接下來不是往其它地方走,就是去騎些沒有鋪水泥、或是沒有安全防護的路線。選來選去,只好開遠一點去這條 Preston Snowqualmie Trail。

Snowqualmie 是位在較為東邊的城市,著名的是她的大瀑布與自然風光,在I90二十二號出口之後不用多久就可以開到停車場。此處真的與在住宅區的步道不同,深入自然森林,感覺有點類似 Olympic National Park 的雨林風光。

Preston Snowqualmie Trail
[圖說] 入口

步道的樣子
[圖說] 步道的樣子

不過這個步道規劃的不是很好,在三公里左右斷掉,必須沿著馬路騎兩分鐘,然後再接上一個之字形陡坡,這個陡坡無法騎腳踏車,只能牽著上去。

中間的之字形上坡
[圖說] 中間的之字形上坡

過了上坡之後,依舊是一路的綠。

綠

突然之間,看到一對老夫婦停在路邊,對著叢林指指點點,等我過去時,他們小聲的叫我往叢林間看。一對野生鹿就這樣出現在我的眼前,正在覓食中。

野生鹿

這意外的驚喜讓我好興奮,華盛頓州真是自然資源豐富的好地方。安靜的拍了幾張照之後,繼續向前行又看到圈養的小羊,這個小羊毛很長,長的有點像是捲捲毛泰迪熊跟羊的結合,十分可愛。

你幹嘛亂拍我

步道至底後是死路,在那邊有幾張椅子可以欣賞遠方的 Snowqualmie 瀑布。不過實在太遠,聽不到水聲也看不到壯觀的瀑布,我未做停留就先離開了。

離開這個步道之後,開車接另外一條 Snoqualmie Ridge Trail。這是一條沿著新市鎮的步道,主要是沿著兩條大馬路 Railway Ave 與 Snowqualmie Pky Way 而行。如果選擇像今天這麼美的晴日過來,可以看到華盛頓東邊遠方美麗的山際線,雖然冬天已經遠離,但山頂依舊佈滿靄靄白雪,讓人好生羨慕此處的居民,可以坐擁這麼美好的山景。

今天好天氣

Snowqualmie 新市鎮
[圖說] Snowqualmie 新市鎮

Railway 上還有舊火車的展覽,總計此行二十五公里,入門級的輕鬆路線。

Preston Snowqualmie Trail 路線

更多照片在: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sets/72157604206296458/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