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雅圖是個玻璃工業很發達的城市,行走在街上就可以看到許多玻璃藝術品,雖然台灣也有很棒的玻璃藝術,但是一直都沒有機會親身體驗,今天趁著公司的 Morale Event,到了 Seattle GlassBlowing Studio http://www.seattleglassblowing.com/,親手試做兩個作品。

第一項作品是球。因為球最簡單,適合我們這些初學者,只要輕輕的將空氣吹進管子裡面就可以。

越吹越大

不過怎麼吹都覺得沒把空氣打進去的感覺,真的不容易呢。



越吹越大2

經由師傅巧手的塑型,球越來越大。

封口

接下來就要封口,然後再上面壓上印章,印完之後這個玻璃作品就算完成。不過生日女孩今天很倒楣,全場三十幾個人,就只有我的球被師傅在搬運的時候摔壞。Bad Luck~ 害我難過的要命。第二個做的就感覺沒第一個好看。

我可憐的第一次作品
[圖說] 我可憐第一次的作品。

我的球完成了
[圖說] 我的第二個球完成了! 這次師傅很小心....

第二個要做碗,簡單來講就是球做好了之後,吹氣要改成吸氣。吸氣感覺比較容易,不過從管內感受到熱氣,但真有點嚇人呢(很擔心自己把玻璃液體喝進去)。

這全新的體驗非常有趣,不過要自己從事藝術創作的代價也不便宜。每人一百五十塊錢美金(不含稅),要不是公司出錢,我恐怕沒有經濟能力可以參加這個活動。下禮拜一就可以拿到我的兩個作品了,興奮地期待著....

到此一遊

今天的照片在: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sets/72157604193613806/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