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喜愛卡踏車趴趴走,每接近周六日就會特別注意氣象預報。不過看久了也發現美國的氣象預報還真是會變來變去,兩天前還說周日會是大晴天、昨天就說是陰天、今天居然說飄小雨,讓我的心情也隨著氣象而起伏,原本期待可以在藍天白雲的照耀下騎新路線,也在清晨看到綿延不盡的烏雲之後倍感失落。不管如何,計畫多日的新路線還是想去,將小白放上我的大車,往 Kent 出發。

今天的新路線是 Green River Trail 接 Interurban Trail。Green River Trail 從 405 一號出口的 Fort Kent Park 開始,在這裡也可以同時接往 Interurban Trail,而這兩條步道在南端又有另外一個交界,所以成為一個環繞的自行車路線。我選擇先從 Green River Trail 往南走,再由另外一條回來。

Green River Trail 接 Interurban Trail
[圖說] 本日路線圖



兩個Trail 的交界
[圖說] 兩條步道位於 Fort Kent Park 的交界處。

Green River Trail 顧名思義就是沿著 Green River 的一條步道,感覺有點像之前曾經騎過,位於東邊的 Cedar River Trail。Green River 河面是墨綠色,可能是因為上游是綠色的 Green river 跟黑色的 Black River 交匯而成。加上天氣不太好,整個色調更為昏暗。

河岸兩邊
[圖說] 河岸兩邊

Green River 跨越北邊的 Tukwila 進入 Kent 之後,步道景色豁然開朗,路旁大片草原,更感覺深入鄉間。騎了大約二十五公里處,湖邊步道環繞著一座高爾夫球場(River Bend Golf Course),令人驚艷的粉紅色櫻花步道,就在眼前迎接著疲累的自行車手。

櫻花步道

櫻花開5

粉紅櫻花林配上綠草如茵,美到讓人不想離開,不停的按下快門,希望可以將這處的美留在記憶卡裡。

櫻花開2

櫻花步道2

過了高爾夫球場不久,也就接近 Green River Trail 的盡頭,在此處就可以接上往北的 Interurban Trail。這個步道沿著鐵軌跟 405 高速公路而建,從北而南十分筆直而且沒有坡度,比起南下,回程花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回到原點。此外,這條步道行經不少住宅或是工業區,網上介紹這條步道「深入生活」,可以感受周邊居住環境。不過因為要經常穿越馬路,騎在這條步道感到許多阻礙,而且附近的規畫總令人覺得不太安全。如果說 Green River Trail 十分幽靜,這條步道簡直可以用死寂形容。下面這張照片算是簡單交代步道的樣子。

Inteurban Trail
[圖說] 筆直的 Interurban Trail

整趟行程共計四十公里,大約花四個小時走走停停兼拍照。
我的華盛頓州卡踏車之旅算是又完成一頁,下次要去哪裡呢?

更多照片在: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sets/72157604138251627/detail/
p.s. Fort Kent Park 要收五塊錢停車費,交的有點不高興。騎腳踏車還要花錢,害我的菜錢又少了五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