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不停的收到朋友的MSN關心,可能是因為我的暱稱「冰箱裡已經沒肉沒水果,而且剩一百塊過到三月底」太過聳動的關係。許多好友們紛紛說要請我吃飯、送我泡麵、或是買肉給我。朋友們的善心,突然讓我想起小學時候,有一次去學校忘記當天是校外教學,什麼零食甜點也沒帶,當場哭了出來,好心的同學們紛紛貢獻他們書包裡的糖果點心,有人給我一包旺旺仙貝(為什麼我對旺旺仙貝這麼有印象?)、有人給我一瓶養樂多,就在小點心如雪片般飛來的同時,台灣社會的溫暖從孩童時期就嶄露無窮。到最後,我發現自己是全班零食最多的小朋友,應該不少人忌妒我,早知道也不要帶零食。

其實我沒有到一窮二白的境界,農曆過年回台灣前冰箱裡還有吃火鍋剩下的生羊肉(就是前一篇沙茶羊肉的來源),此外還有兩塊豬排跟一些肉末,當然最多的還是青菜。其實我覺得能夠挑戰一個月最少能花多少錢的極限也是挺有趣的,這個經歷讓我感受好幾十年買東西不看價錢是多奢侈的事情。有一天同事在我旁邊念一把蔥Safeway賣74cents,韓國超市三把一塊錢時,我猛然驚醒,原來買菜也要比價啊! 真是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雖然沒錢,但是我還是有固執的堅持,那就是不吃泡麵、不進麥當勞。所以如何用最少的錢,變出最多的花樣,也讓我覺得挑戰十足。接下來至少還要這樣活半年,這段時間熬過去,應該可以訓練成為公公疼、婆婆愛的賢慧主婦吧?!

泡菜炒飯
[圖說] 巧婦有米就可以炊的「泡菜炒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