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很難過,因為我又掉了一顆牙齒。

朋友說我來美國不是來賺錢,是來花錢;我自己心裡OS,而且花錢不是買醉,是受罪。

口腔裡面有幾個隱形炸彈,到了美國終於爆開。幾顆裝了牙套的牙齒,在十幾年的歲月過去,裡面已蛀光光了。其實之前不是不了解,而是輕忽這些問題的重要性,拖到現在賠了牙齒又輕荷包。每次進出牙醫診所都可以動則幾百塊美金,公司補助又僅僅1500美金,簡直拿來塞牙縫都不夠。

所以我現在每個月扣掉固定開銷(如油錢、房租、水電費)之後,只能花四百塊美金,生活過得比在台灣還要拮据,而我又是一個買東西向來不看價錢也記不住價錢的敗家女,要怎麼實行節約政策還真是不容易。

絞盡腦汁想到一個方法,就是月初就先把四百塊現金領出來放在家裡,然後每周只能拿一百塊,用完為止,而且絕對不刷卡。不過成效不太顯著,今天三月十號,我已經花了三百塊錢,剩下三個禮拜得靠一百塊錢過日子了。看來得乖乖地每天在家吃飯、帶便當,周末不能到處亂跑,才能撐到三月底。

有夠沮喪,只好做麵包來紓解壓力。今日的成果有肉鬆麵包、芋頭麵包、跟玉米麵包,接下來餓肚子就餐餐吃麵包好了。嗚嗚嗚...可憐的愛爾莎....

麵包一 麵包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