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牛筋

這是怎樣? 「滷牛筋」比我還好看? (生氣中...)

Flickr 上的統計數據,居然顯示「滷牛筋」是我最受歡迎的照片,超越我所有的自拍跟美美風景照,「民以食為先」這話果然不假。

好吧! 既然如此,再來上傳一個食譜。回來之後不知道是不是工作太忙,每天回家只想趕快解決一餐,然後上床睡覺。今天總算有時間做些菜了。今晚的手藝是--椒麻雞。

椒麻雞

椒麻雞做法:

1. 將雞腿去骨洗淨,在肉面橫切刀口,拌入調味料酒一匙、醬油兩匙、八角兩粒
2. 將雞腿放到鍋中蒸10分鐘
3. 將雞腿取出放涼 (但是不可以等到完全冷卻,這樣才好沾粉油炸)
4. 將醬油兩大匙、糖一大匙、醋一大匙、辣油1/2匙、麻油一茶匙、花椒粉1/4匙拌勻備用
5. 將蔥一支、薑末少許、大蒜四粒、辣椒一支、香菜少許剁碎拌勻至做法 4
6. 將雞腿沾麵粉或油炸粉,入鍋油炸至上色即可(因為雞腿是熟的,不需要炸太久)
7. 將雞腿取出裝盤,再將做法6淋在雞肉上即可。

結論:很好吃,但是因為我用兩隻雞腿,以為淋醬也要兩倍,不小心加太多以致看起來很濕,下次改進。也希望她的點閱率可以超過滷牛筋,因為我覺得她比滷牛筋好吃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