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發生在我身邊的感人小故事,故事告訴我們有些人透過工作,盡自己棉薄的心力幫助他人。

一個跟我一起上國標舞的同學,工作是在看護中心的小護士,每天面對的是半身不遂或是中風的老人,做的事情是幫老先生老太太翻身、擦身體或導尿管。雖然辛苦、耗費精力又得面對生命中最不堪的一段,但是她卻沒有將工作視為工作。

前陣子她有一個中風的老阿公病人,這位病人或許因為久病纏身而十分消極,總是待在床上哀嚎,希望護士小姐替他打理一切。我這位小護士接手之後,總是積極的鼓勵他、跟他聊天、逗他發笑,後來老阿公聽到小護士在學國標舞,也說自己以前也很喜歡跳舞,最喜歡吉魯巴。小護士跟老阿公說:我一直沒有舞伴,所以很希望有個舞伴陪我一起練舞,我去學吉魯巴,你陪我一起跳舞好嗎?

為了他,小護士開始學吉魯巴,然後回到病院放音樂跟老阿公練舞。一開始老阿公必須攙扶著支架才能跳,後來老阿公漸漸可以自己站立,最後也可以跳起舞來。老阿公的家屬非常感動地看著老阿公復原的情形,最後歡喜的迎接老阿公出院。

老阿公出院之後,小護士雖然不捨,但是也很開心自己可以幫助一個人拾回健康。她對我說,一開始做這些事情時,病患家屬會抱怨其它的護士:「為什麼那位小護士可以做這麼多,你卻不行」,然後其它護士們就會責怪小護士破壞倫理。但是小護士認為,如果躺在床上那位是你的阿公阿嬤,你會不會希望他們趕快站起來?

我聽了之後好感動好感動,這個社會上真的有許多像這位小護士朋友一樣偉大的人,願意用工作幫助別人。如果有更多像她一樣用心用愛經營,這個社會一定會更祥和美好的。

小護士,我支持你。一定要好好繼續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