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祝福各位鼠年行大運、數錢數到手軟。

離開台灣久了(其實也才六個月),對台灣的事物都特別的懷念。想念台灣美食、山岳、甚至連街頭巷尾的 7-11 都很想念。以前從來沒有長時間離開過寶島,對於身邊美好的事物都容易視而不見,這次回到台灣,看事情的角度感覺特別不同,心中沒有「理所當然」,每件事情都是新體驗。

每年的過年我都一定會去拜訪位於迪化街的年貨大街。這年貨大街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開辦,之後每年人潮都是向上攀升,今年聽說回堵的車潮更是跨越林森北路。雖然有些人覺得大賣場就可以辦到所有的年貨,但是我覺得不到年貨大街朝聖一番,感覺這個年就是沒有開始。

擠死人的年貨大街

周日清晨六點半剛下飛機,頂著滿頭亂髮跟劇烈頭疼的腦袋,還是非得到年貨大街不可,因為這是過年前的最後一個周末,再過兩天就要收攤,所以一下飛機扔了行李,就坐著台北市的 518 年貨公車,一路晃到迪化街。即便天空飄著毛毛細雨,氣溫只有攝氏十度,年貨大街依舊熱鬧地人擠人,魷魚絲、肉乾成堆如山,看似放寒假打工的學生們,配合音樂旋律拉開嗓子吸引顧客上前試吃,整條年貨大街就是感受年節氣氛的最佳景點。

大家來試吃

今年大街有個新政策,就是不准隨地亂丟瓜子殼,若是抓到就要罰款六千元,聽新聞說已不少人因此被罰錢。但是那踏過瓜子殼發出的喀哩喀哩聲響,是我逛大街一項重要的回憶,就像是過年放鞭炮一樣,如果沒有滿地的瓜子殼,就是少了那麼一絲台灣人的味道。

今年新政策
[圖說] 路旁警語

最後,兩手空空的進入年貨大街,出來則是飽飽的肚子跟滿手的戰利品,看來過年看電視打麻將可以不愁餓肚子了。

元宵節還沒到,先給各位猜個我在逛年貨大街時聽到的燈謎:
神戶牛排 (猜一中藥名 或 香草名)

答案晚點再公布囉! 知道答案的可以先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