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心情極度沮喪中。

昨天晚上嘗試做芋泥波士頓派,結果徹底失敗。材料都已經丈量正確,卻不知道要用派盤烤。拿出蛋糕盤烤的時候,自己也有點懷疑這樣下來如何做出波士頓派的弧線,但是我沒有追根究柢的研究精神,想說拿到蛋糕盤,就直接用吧! 結果蛋糕盤烤出來,當然是「蛋糕」,而不是「派」。人家波士頓派的名字就已經寫是「派」了,我為什麼沒想到呢?

這也就算了,既然已經是蛋糕,乾脆改成芋泥蛋糕,烤完之後把蛋糕從盤子裡面倒出時,可能因為烤盤沒有抹油、或是蛋糕未完全冷卻,破得亂七八糟。這是第二錯。第三錯是橫倒在烤架上冷卻蛋糕,結果蛋糕上方出現烤肉架狀,外型變成烤土司麵包了。

最後蛋糕要橫切一半,中間才能放上芋泥,結果盤子是斜的,蛋糕沒切好中間斷一半。最後夾上我喜歡的芋泥餡,雖然味道不錯,但是外型像是掉在地上的蛋糕,因為不敢拿出去,只好自己連吃三天的芋泥蛋糕當早餐。

今天,決定要來試試看全麥吐司,麵糰越揉越黏,而且完全沒有筋度。我想應該是全麥粉或是粉水的比例用錯了。儘管事後加再多的麵粉,還是越揉越黏,想想不對只好放棄,將一個大麵糰全部丟到垃圾桶,這個麵糰的成本應該有 300 塊錢台幣吧!?好心痛喔...最難過的是丟掉還是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做料理真的跟做菜一樣,當你把基礎打好的時候,不管怎麼換食譜上的材料,都可以成功的做出美食佳餚。我還沒有到那一步,現在還在房子打樁、而且不知道樁要去哪裡找的階段。

所以各位想要在台灣吃我的蛋糕餅乾的朋友們,死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