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是個好地方,不管要買蛋糕材料,還是要買日韓食品都很方便。這幾天寒流來襲,氣溫下降到三度以下,正是吃火鍋的好時機。

壽喜燒日式火鍋,在台灣一鍋要1200元,特別參考了一下楊桃文化的做法,自己做成本不到20美金。買了壽喜燒的材料,請了幾位台灣朋友,在家裡圍爐準備過中國新年。

壽喜燒做法簡單。先用奶油炒香洋蔥,再倒入壽喜燒醬料(如果不想買,可以用味琳一份、醬油一份、酒一份、水兩份加上一點糖混合)與薑泥,然後先放入白菜、蔥與番茄讓湯汁鮮濃,再放入想吃的材料即可。

壽喜燒材料

辛苦的排盤
吃過幾次日本同事的火鍋,知道他們非常重視排盤。所以我也用心排了一下,看起來果然美味許多。可惜番茄不在這一鍋,沒有紅紅綠綠。

二月份要回去台灣,好懷念台灣的炭燒羊肉爐,這是西雅圖絕對吃不到的美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