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問朋友美國有哪四大賽事,很多人一定都可以順利答出「籃球」、「棒球」、「美式足球」,不過「冰上曲棍球」認識的人可就不多了(至少我是一點了解也沒有)。趁著連續聖誕假期,終於得以親臨體驗冰上曲棍球賽事。

冰上曲棍球場
[圖說] 曲棍球場

開球
[圖說]開球



西雅圖隊雷鳥(ThunderBird)算是很不錯的隊伍,這次對上的是鄰居 Everett 隊。冰上曲棍球票價比起其它籃球或是棒球比賽實在親民許多。二十塊錢就讓我坐到第五排,緊緊鄰著塑膠透明牆,可以看到曲棍球手狠狠的撞上我前方的塑膠板。

曲棍球票便宜、球賽也充滿娛樂性質。曲棍球隊員大多是年輕帥氣、體格健美的白人。年輕氣盛的小夥子們,遇到不爽必揮拳相向也為每場的重頭戲,我的感覺是做秀多於真正打架,因為在最後一場突然來場打架,然後裁判也不像之前一樣會拉開雙方,加上激情鼓譟的音樂煽動觀眾,讓曲棍球場變成拳擊競技場,說不是做戲也實在很難令人相信。不過管他是真是假,重點是兩個小時看比賽開開心心,真正達到放鬆的目的就好了。

打架了
[圖說] 打架囉!

美國人真的對於運動到達瘋狂的程度,在主場的群眾會對客場的隊伍無情的叫囂,不過也讓大家真正的融入比賽之中,使得觀看比賽成為一種釋放生活壓力的無上樂趣。接下來要在同樣的場地看第一場NBA賽事,終於可以不用透過電視螢幕看場NBA囉!

Seattle ThunderBird Hockey: http://www.seattlethunderbirds.com/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