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總是喜歡做一些小甜點,星期一帶去公司的時候,讓自己跟其他同事感覺不那麼 Blue Monday。本周的成果是--Tiramisu,這個經典的義大利蛋糕。

雖然說是蛋糕,但是我到現在才知道裡面一點麵粉的成份也沒有。以下的食譜,由一位前義大利媳婦傳授而成,做法雖然簡單,但是食材卻昂貴而且不容易取得。我在找尋資料的時候,才發現若要在台灣做一份正統的提拉米蘇,食材可得跑遍大江南北才能完整,但是在美國西雅圖,卻在一般超市就可以方便取得。

材料:(六人份)
A. 內餡部分:
1. 蛋黃2個,蛋白2個。
2. 糖45克。
3. Mascarpone 400g 。
4. 杏仁餅乾適量

B. 夾層材料:
1. Expresso 120cc
2. 手指餅乾適量
3. 糖2匙。
4. Masala 甜酒

做法:

A. 內餡部分:
1. 將約一半的糖加入蛋黃中,用打蛋器打至淺黃色,再加入所有的mascarpone跟壓碎的杏仁餅乾,攪拌均勻。
2. 將另一半的糖加入蛋白中,用打蛋器攪拌至硬性發泡。再將打好的蛋白倒入材料1中,此時,只要用刮刀輕輕的攪拌均勻就好,千萬不要使用打蛋器,否則會將蛋白泡給打消失了。

Tiramisu 混合起司

B. 夾層材料:
1. 將糖融入黑咖啡中,待咖啡冷卻之後,再將酒加入,記得不勝酒力的人,自己斟酌酒的用量。
2. 將手指餅乾浸泡適量的咖啡,最好要均勻。記得雙面沾一下就趕快拿起來,不然餅乾很容易溶化,就不好拿起來了。

義大利手指餅乾與expresso

C. 裝入模型中:
1. 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模型,先用浸泡完成的手指餅乾鋪在容器的底層,要鋪均勻的一層,再倒入餡料部分。看個人喜好,可以交錯多疊個一兩層。

一層手指餅一層混合起司

2. 放入冰箱,冷藏,4-6個鐘頭即可食用。
3. 吃之前再灑上一層可可粉,就完成囉! 我做的提拉米蘇,一點也不甜膩,非常的美味喔!

Tiramisu 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